【全员向】请问您今天要来点owO吗?31~40

怎么感觉到了喻韩,我都不好意思再说这是微草中心(。

靠我刚码这个还差点萌上谦张←

 

 

-

 

 

31

微草咖啡厅聚集了各方面的人才,许多不同领域的菁英都是这里的常客。例

如隔壁警局的大队长韩文清。

 

 

32

韩文清是一名体恤部下的好上司。

只要是需要熬夜加班,或者是当日有比较费力的任务,他都会到微草咖啡厅买咖啡请部下喝。

据说这招是他的老同学叶修教的。

「只要你对別人好,別人自然就会喜欢你了,谁还管你长得兇不兇啊。」

当时还是少年的叶修这么说着,并成功的从韩文清那儿坑来一杯奶绿。

 

 

33

韩文清知道叶修只是想坑他,不过仔细想想他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

於是霸图分部的成员都很喜欢他们一言不合就请客的队长。

虽然跟队长面对面说话时还是会有点想用颤抖的手掏出钱包啦。

嗯。

 

 

34

张新杰是跟霸图分部长期合作的法医,与韩文清的关系特別铁,偶尔也会去微草喝杯咖啡。

直到他听说王杰希也是自己的学长,以及方士谦是这里的常客。

「啊!学弟!」第一次在微草巧遇张新杰的方士谦惊喜的握住他的手,「会在这里相遇一定是命运的安排!来我们医院工作吧!」

张新杰抽出手,冷静地推了推眼镜。

「我已经拒绝过你了,学长。我现在过得很好,没有转职的打算。」

他礼貌性的点点头,越过方士谦走到吧台前点餐去了。

 

 

35

方士谦的表情活像被拋弃的怨妇。

哦,也有可能是因为打赌输了的缘故。

「40元啊方士谦,你家学弟根本不甩你。」叶修拍拍他的肩,叼著烟笑得一脸欠抽。

方士谦心不甘情不愿地打开皮夹。

 

 

36

喻文州跟韩文清的关系也不错。

自从在微草认识了韩文清,喻文州再也不怕关于警方的专业知识不足了。

有什么问题问韩文清就行。

而韩文清则是吃下了安利变成索克萨尔的书迷。

索克萨尔的名字在刑侦类型的小说家中算是首屈一指,韩文清以前也听过他的名字,只是没有去看罢了。

即使本身就是警察、破过的案件不计其数,韩文清有时候看索克萨尔的小说还是会有「啊,原来还能这样」的惊艷感。

但是吃下安利后的韩文清一直有个小烦脑。

 

 

37

「韩警官,通常如果发生了这种事,你们的……」

「喻先生。」韩文清急忙打断喻文州的提问。

「是?」喻文州疑惑地抬起头。

韩文清:「能不能……別告诉我太多?」

喻文州:「嗯?????」

韩文清无意识的在桌子底下捏了捏手指,据叶修的说法这是他紧张时的小动作。

……很少女呢韩文清大大。

「我有看你的小说……常常被剧透,有点、小困扰。」

这一句话韩文清几乎是从牙缝中憋出来的。

害羞的小粉丝什么的,跟韩警官的画风不太符合啊。

 

 

38

喻文州愣了几秒。

他正在消化眼前这个态度扭捏低著头不敢和他对上视线的大男人是充满威严的韩警官的事实。

其实一直在吧台后听他们谈话的王杰希也愣了几秒。

他看到韩文清刚刚一个紧张在咖啡里加了整包的糖。

可他平时明明都只加半包啊。

 

 

39

「……噗。」反应过来后,喻文州忍不住笑了,「抱歉,是我忽略了。一直以为每天面对真实案件的韩警官对我的书不会有兴趣,原来也是推理小说爱好者?」

我以后会注意不要剧透太多的。喻文州这么说着,笑得明媚。

没有什么比「警察是自己的书迷」更令推理小说家惊喜了啊。

「……嗯,我对推理小说……很有兴趣。」

但是只对你写的有兴趣。这句话韩文清放在心里没说出来。

他端起杯子想喝口咖啡掩饰自己的侷促。

王杰希欲言又止地看着他。

 

 

40

然后韩文清差点一口咖啡喷在喻文州的电脑上。

「……」

妈蛋,好甜。

 

 

 

 

TBC.

评论
热度(14)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