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修十日生贺】双叶/答复

*繁体注意
*媽呀短哭了QAQ
*為什麼文筆越寫越退化,發生了什麼QAQ
*到底是年上還年下呢,雖然我後面硬是掰成年上了,不過這真是個好問題(
*這篇的文筆讓我好崩潰……估且湊合著吧(

那天,中國國家隊站上了榮耀的巔峰,全場的歡呼都是獻給那十四個人,來自中國的那十四位榮耀玩家。
「孫哲平你在看嗎!我們贏了!我們拿到冠軍了!!」張佳樂激動地對著手機吼,眼角似乎閃爍著一點淚光。
「贏了。」「江波濤你有聽懂嗎!隊長說我們是冠軍!」
電話那頭的江波濤聽著孫翔瘋魔似的狂吼,既感動又哭笑不得地連聲祝賀。
「吳羽策我們贏了喔喔喔喔!」有人興奮地連話都不會說了。
「隊長我在作夢嗎?我們真的贏了世界賽?我們是世界冠軍?隊長你快掐我一下……痛痛痛痛痛!隊長你下手輕點啊!」「不是作夢。我們贏了,少天。」有人又哭又笑地與身旁的人緊緊相擁。
「妍琦……!」有人對著手機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世界冠軍。他們是世界冠軍。
榮耀……
葉修手指夾著一根未點燃的菸,怔怔地看著台上大大的榮耀logo。
這麼多年,榮耀就是他的信仰,是他生命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如今,他已然站在榮耀的最頂點,內心的感慨自然難以言喻。
「哟,領隊。」有人拍拍他的手臂,葉修轉頭,看到蘇沐橙燦爛的笑臉。蘇沐橙舉起手中的手機,笑容滿面地遞給葉修,「吶,你的電話。」
「啊,謝謝。」葉修疑惑地接過手機,一看來電顯示,「……葉秋?」
「別看我,是他突然打來的,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有我的手機號。」蘇沐橙迎上葉修複雜的視線,無辜地眨眨眼。
「唉,好吧。」將手機貼在耳邊,葉修發現自己的手竟微微發抖,分不清是因為總決賽的過度爆發、抑或是因為那被他強壓在心底的緊張。
「喂?葉秋?」
『咳,哥。』
「怎麼突然打來?國際話費多貴啊,這打的還是沐橙的手機呢!」
『打電話恭喜你還嫌啊?』葉修幾乎可以想像葉秋拿著手機翻了個白眼。
「怎麼可能,我開心得要命呢。」想到自家弟弟,葉修不自覺地揚起微笑,「大忙人葉總親自守在屏幕前看我們的比賽直播,能不高興麼?」
他是真的沒想到葉秋會看榮耀比賽,家裡那口是心非的彆扭老爸還說不準,可葉秋……他不是一直都擺明了對榮耀沒興趣嗎?他能看懂?
『……要不是為了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你,我看直播幹嘛?』葉秋的聲音低了下來,帶著一絲彆扭。
葉修心頭一跳,他知道葉秋要開始進入正題了。
『混帳哥哥。』
「……喂喂怎麼突然罵人了,素質呢?」
『你連告白都讓我等這麼久。』
「……」
葉修呼吸一滯。
而電話那頭的葉秋彷彿在掩飾尷尬,又連珠砲似的說了一大串,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黃少天。
『你說讓我考慮到你摸到世界冠軍獎杯,你知道我在你出國這段時間有多煎熬嗎?這有什麼好考慮的啊,我那天是一時反應不過來!其實你給我這麼多時間只是、』
「葉秋!」葉修忍不住打斷他的話,難得帶著不確定的語氣,「你這是……答應了?」
『你說呢!』葉秋沒好氣。
葉修突然很想笑,也確實笑出來了。
他突然覺得自己這幾天是在忐忑個什麼勁啊,人家從一開始就沒打算拒絕呢!
啊啊,他真是人生贏家。世界冠軍,而且還脫單了。
『你笑什麼!』
「沒事沒事,我高興呢。」
『與其在那邊笑你還不早點滾回家!』葉秋輕哼:『這次總該回家了吧?』也不想想他等幾年了,混帳哥哥。
葉修低頭又悶笑了會兒,才答道:「嗯。回家娶媳婦了。」
聲音低沉溫柔,葉秋一瞬間竟覺得,這是世界上最動聽的一句話了。
『我沒有要嫁!你不會自己嫁啊!』
不過,這點還是要嚴正(?)聲明的。

Fin.

评论
热度(25)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