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假如你的宿敵兼男朋友是抽卡类游戏的角色

*感谢亲友提供的空单,看到这个问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怪盗KID23333

*别人都写自己,我写我儿子(靠


*蠢向,不要认真233333

*部分语音内容出自名柯跟魔快原作




    那天,工藤新一无意间在论坛上发现一个安装包,标题是「自製卡牌游戏,内有隐藏K新wwww」。下载量极高,评价也几乎都是五星好评,还有像是「啊啊啊啊K新大法好!!K新我还能再战十年!!!」这类意义不明的、像是邪教徒发言一般的评论。

    出于侦探的好奇心,工藤新一点开游戏介绍,发现这似乎是一个以侦探和怪盗为故事主轴的游戏。令他感兴趣的是,虽然作为主人公的侦探没有立绘,但是怪盗的立绘似乎是照着怪盗KID的形象去画的,那根据「K新」这个名词,不难推测出工藤新一就是这游戏的隐藏主角了。

    话说、这绘师功力实在太强了,画得跟那位装模作样的小偷先生简直一模一样。

    工藤新一捏着下巴思考了几秒。左右最近也没什麽要紧事,不如来领教领教这款既视感爆棚的游戏⋯⋯吧。


    于是通过新手任务后,除了案件体质以外的其他地方都运气极好的侦探,在首抽就获得了他的第一张SSR。

 




一,初遇

 

    『如果说怪盗是富有创造性的艺术家,那麽侦探就是只会跟在怪盗身后吹毛求疵、充其量不过是个评论家罢了。』

    这游戏的製作者怎麽知道这是KID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工藤新一惊了。

 


二,主界面语音

 

①夜晚 

    『晚安了,期待下次在月光下的相会。』

 

②早晨 

    『空腹喝咖啡可不是什麽好习惯哦,名侦探。』

    看了眼手上还散发着咖啡香的杯子,大侦探莫名有点心虚。

 

③午后 

    『偶尔也吃些甜点放鬆一下吧?红茶跟蛋糕可是绝配呢。』

    工藤新一沉默。你那不是偶尔吃,根本是照三餐吃吧⋯⋯算了,谁能想到大名鼎鼎的怪盗KID竟然是个甜食控呢?

 

④点击触碰后触发 

    『怎麽了?⋯⋯就算你想偷袭我,我也没那麽容易被你抓住的哦?』

 


三,登录成功

 

    『又见面啦,大侦探。这次的表演我可是费了不少心思呢。』

  


四,开始战斗/其他卡牌对战的模式时

 

    『我怪盗KID看上的宝石,是绝不会失手的!』


 

五,出招

 

    『Ladies and jentlemen,it’s a Show Time!』

 


六,战斗胜利

 

    『See you next illusion.』

 


七,战斗失败

 

    『在不失微笑与气质下,无论何时,都不能忘记保持扑克脸。』

 


七,升级

 

    『这样你就能放心让我挡在你身前了吗?就像你总想让我避开危险一样,我也想保护你啊。』

    想得美。工藤新一轻哼,总是受伤的傢伙就不要老抢着耍帅,白痴。

    他没有意识到,大概是因为既视感太过强烈的关係,自己已经不知不觉把真正的黑羽快斗代入到这个游戏角色了。

 


八,卡面立绘提升

 

    『和身穿黑衣避人注目的小偷不同。 大胆无畏,同时华丽无比,才是我怪盗KID!』

 


九,好感度提升

 

    『怪盗就算喜欢上侦探,也没什麽不可以吧。』

    这麽说来那傢伙好像确实说过这样的话。工藤新一再次陷入沉默,这游戏的製作者到底是什麽人?


 

十,收到玩家送礼

 

    『没想到能从名侦探手裡收到礼物呢,真是不胜感激。不过,名侦探什麽时候才能把我最想要的宝石送给我呢?』

   是潘多拉吧。嗯,肯定是在说潘多拉。工藤新一试图说服自己不要往奇怪的方面想。


  

十一,开心/自拟情绪

 

    『魔术还是要有观众才能构成一场完整的演出呢,我给你留好了最佳观赏位置,名侦探要是不来的话,我会很寂寞的。』

 


十二,害羞/连续触碰多次时

 

    『名、名侦探?你今天怎麽这麽主动⋯⋯』

    「⋯⋯」閒着没事连戳了好几下屏幕的工藤新一心想,妈的智障。

 


十三,祝玩家生日快乐

 

    『Happy birthday,大侦探。今天为你精心准备的魔术还满意吗?在这麽重要的日子裡,名侦探身边的那个人是我,我可是非常荣幸呢。⋯⋯还有一个谜你解得开吗?我为什麽要特地来为你这个棘手的敌人进行这样一场盛大的演出?』

    『嘛⋯⋯我既不是戏弄警部,也不是以偷盗为乐,我只是想见你而已。』

    『好きだよ、名探偵。』

    「⋯⋯!」

    ——这两句话才不是这样的!而且为什麽告白了!

    工藤新一捂着有些发红的脸,不由自主地回忆起真正的怪盗KID对他说出那两句话时的场景,原本明明很正常的两句话被这游戏一窜改,其中的意思瞬间旖旎了不少,他觉得自己的记忆都不真实了起来。

    而且那傢伙才不是为了见他才成为怪盗的啦!不要擅自揣测!

 


十四,其余自由发挥,例如持有两张不同的卡时,和另一个角色触发的语音。


    工藤新一抽到了一张N卡[散发香气的三文鱼]。

    「⋯⋯」在吐槽这游戏的设计前,他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脸上浮现一丝恶劣的笑容,他点开训练的介面,决定把那张三文鱼喂给怪盗KID升经验值,要是能多提升几个等级就好了呢。

    抱着看好戏的心态点下「确认」,然而画面并没有跳转到惯常的过场动画,而是跳出一个小弹窗,还带语音的那种。


    『呜啊名侦探快住手!我不要吃鱼啦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过于真实。

    工藤新一嘴角一抽,面无表情地点掉弹窗、再次按下确认键。


    『名侦探好过份!都、都说不吃了啊!不要再把那东西凑过来了我是不会吃的!绝不!』


    工藤新一挑挑眉,依旧不理会弹窗的内容,毫不犹豫地第三次按下确认。


    『呜呜呜呜名侦探我错了饶了我吧⋯⋯!求求你了名侦探!吃了那东西会死的⋯⋯!』


    才不会死。他翻了个白眼,锲而不捨地点掉弹窗并第四次按下确认⋯⋯


    第十一次按下确认键之后,弹窗终于不再出现了,工藤新一满意地勾起唇角等待过场动画结束。嘛,这游戏也挺厉害的,先前出现了十次的弹窗,内容居然完全没有重複,配合语音、眼前彷彿真的能浮现黑羽快斗被逼着吃鱼时那可怜兮兮的表情⋯⋯

    他回忆了一下,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些想笑。

    过场动画结束。但是,咦?这张卡好像不太对劲吧?

    原本在天台上以极其帅气的姿态背着月色、按着礼帽帽沿迎风而立的白衣怪盗,变成了在灰败的背景前跪倒在地、整个人缩小了一圈,看起来极其可怜的白色身影。顺带一提,礼帽还好好地戴在头上。

    ????好真实,但是这样不太对吧????

    工藤新一一脸凝重地看了眼卡面上的数值跟卡的名称。


    SSR [怪盗KID 月下的魔术师] → R [怪盗KID SAN值清零]


    「⋯⋯」什麽辣鸡游戏,还我SSR。

    工藤新一愤而卸载。


评论(26)
热度(1233)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