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全员】国家队游台湾 1~40

※我跟 @柳玥_今天的三毒美人抽人了没 秋葵的联文,我们俩都拖稿拖了大半年居然还没被坑掉2333
※1~5是秋葵,6~10是我,以此类推
※感觉最后会变台湾旅游指南x

01.
叶修现在很无奈。
他已经连续问了三个服务台大厅要怎麽走,然而迎面而来的总是崭新的景色。
看到牆上的禁菸标誌,叶大神想哭的心都有了。
他只是想找个吸菸室而已啊。

02.
就在叶修盯着前面那个服务台,正挣扎着要不再去问问时,机场广播出现了熟悉的名字,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来自中国的叶修先生,您的亲友在大厅服务台等您,重複一次,来自中国的叶修先生,您的亲友在大厅服务台等您。"
泥马这根本就是他自己的名字嘛!
问题是!谁知道大厅服务台在哪啊!

03.
于是叶修在挣扎了很久后,终于下定决心再相信一次服务台。
得到了向前走右转就到了的答复。
带着跟前三个如出一辙的笑容。
给了一个跟前三个如出一撤的答案。

04.
叶修的心底现在用花式字体大写懵逼。

05.
于是他发挥了赛场上的机智与勇气,在经过一翻艰辛的厮杀后,终于说服服务台人员带他过去。
于是他就在转过转角后看到了崭新的景色。
如果不算方锐转过头来与他对上视线的真诚大眼的话。

06.
「你上厕所上到哪个次元去啦?」
从服务人员那儿拎回领队,方锐一脸不可思议地打量了下叶修。
苏沐橙在一旁笑得阳光灿烂。
「沐沐,什麽事这麽好笑?」楚云秀纳闷。
「噗,秀秀妳不知道,叶修的路痴从以前就挺严重的……」
目测有叶修的黑历史!大伙儿的注意力顿时都被苏沐橙吸引了过来,纷纷竖起耳朵。

07.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
那时是叶修刚住进苏氏兄妹家没多久,苏沐秋要叶修代他去跟客户面交,说是地点约在嘉世网吧。
反正也不是多远的距离,他相信叶修会认得路。
沐橙都知道怎麽走,叶修没道理不会嘛。
然而事实证明,他高估了叶修的认路能力。

08.
两个小时候,他接到了客户的电话。
打来骂人的。
苏沐秋一边听着电话那头极尽嘲讽与不爽的言论,
一边在心裡极尽嘲讽与不爽地想着等会儿要如何把叶修碎尸万断。

09.
然后再过了两个小时,叶修回来了。
叶修被一个陌生男子拎回来了。
「我是萧山体育馆那一代的兴欣网吧的老闆,看见这孩子在我店门口茫然地晃悠,就关心了一下。」陈老闆和善地呵呵笑着解释道。
苏沐秋表情複杂地看看叶修。
嘉世网吧和兴欣网吧,可不是才两条街的距离吗。
迷路迷了这麽久?最后还没有走到嘉世网吧?
这得要多路痴才能到这种境界?

10.
「总之,哥哥训练了叶修很久才让他记住往嘉世网吧的路。」苏沐橙感慨地回忆着。她没说的是,后来叶修也是迷路了好多年才终于学会要怎麽从全明星赛会场偷偷离开。
众人全都表情複杂地看向一脸淡定的叶修,
心裡都不约而同想到同一件事。
其实叶修当时会去到兴欣网吧是因为怕走太远会迷路,对吧?

11.
说回机场,叶修无视八卦他过去的众人,看了看錶。
「欸,拉好行李,我们差不多该走了。」
喻文州一愣:「我们不是还有一个小时麽?」
「不是,照我说的要不是闹那麽一齣,我们早该走了。」叶修摆手示意。
「这裡离搭车的点很远?」王杰希也皱起眉问到,如果会来不及的话,那他得先联络旅行社。
「老王你瞎紧张甚麽?缓冲时间听过麽?」

12.
事实证明叶修是对的。
还间接验证了他是个做好功课的好领队的事实。
在接下来这一小时裡,叶修就像黄少天附身一样,走到哪讲到哪,碰到比较特别的地方还会特地停下来一会儿。
然后带着他们把整个机场可以走的地方都走遍了。

13.
别误会,叶修绝对不知道路。
只是他发挥勇于发问的精神,只要碰到服务台就去问。
搞得众人都怀疑这机场是不是设了甚麽阵法。
一种右转就能通往任何地方的阵法。

14.
当他们到达搭车的地方时,不多不少,刚刚好一个小时。
他们这群宅男宅女的体力,不多不少,也刚刚好快没了。
顺带一提,基于领队的身分,叶修的行李已经先寄旅馆去了,现在正两手空空从口袋里掏菸呢。
想起现在还在禁菸区,叶修转过身便熘哒到旅行社人员旁交涉去了,留下身后一堆人一个个像死尸一样挂行李上。
深藏功与名。
以及旅行社大爷一脸懵逼。

15.
那旅行社大爷也不愧是一把年纪,很快就从在大白天看见丧尸的惊吓中回復了,开始跟叶修交涉。
约莫是跟陆团接触的多了,面对叶修吴侬软语中还带着点京腔的普通话,那大爷居然还能正常与他沟通。
等谈妥细节后,大爷拦下了正要转身的叶修,一脸自信地说道。
「你是苗族人吧?」

16.
「不是,为什麽这麽认为?」叶修纳闷。
「哦……不是吗,不好意思啊,因为你普通话的口音还挺……特别的。」大爷一脸尴尬。
身为正统北京人的王杰希一个没忍住笑了出来。

17.
其实叶修的普通话真的挺……特别的。
北京腔溷杂着上海腔。
就像从偏远地区到大都市工作的苗族人一样。
不伦不类。

18.
「原来老叶是北京人啊?」张佳乐惊讶地打量叶修。
正确来説,几乎国家队全员的表情都挺讶异的。
除了苏沐橙跟楚云秀。
「这就惊讶了,等会儿看到旅馆怎麽办。」
苏沐橙笑得很神祕。
楚云秀笑得很欠揍。
叶修……哦,叶修到外头抽菸去了呢。

19.
总之,他们总算是顺利找到了旅馆的接驳车。
可喜可贺。
「一开始接到工作説要接人去饭店,我还以为是贵妇团呢!没想到是一群小伙子啊。」
接驳车上,司机哈哈笑着,十分爽朗。
「贵妇团?」就坐在司机后面的肖时钦愣住。
他们这群人跟贵妇团有个毛关係?
「是啊,我説年轻人,不要什麽东西都想用最好的,赚钱不易哪,有钱还不如存起来做投资,或者拿去孝顺父母啊!」
司机苦口婆心地劝説着,听得众人都一愣一愣的。
臺湾人説话好深奥啊他们怎麽都听不懂。

20.
「……我们住的地方是不是很高档?」李轩一脸懵逼地转头问坐他后面的黄少天。
「你别説,我还真有这种预感……但是队长好像也不知道啊,老叶又什麽都不説,説到底联盟什麽时候这麽大方了不但让我们公费旅行还住高档饭店?」黄少天也是一脸懵,忍不住看向苏沐橙。
「呵呵,到了就知道了。」苏沐橙继续卖着关子。
于是众人突然觉得有点方。

21.
车子上了高速公路,李轩和黄少天正悄声讨论着。
「我赌咱会去毫无人烟鸟不生蛋的风景区。」李轩低声说道:「上了快速道路居然这麽顺畅,一定是往荒郊野外的。」
「那可不一定。」黄少天反驳,一脸严肃,「快速道路能到哪去呢?主席一定想给我们住五环外那种市郊旅馆。」
「啧啧。」李轩叹道「主席真是没良心。」
「就是就是。」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咱可是拿了冠军的国家队啊,居然这样对咱!」
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表示呵呵,李轩旁边的方锐表示心很累。
真是人有多大胆,脑洞多麽惨。

22.
脑洞多大当然不会影响到现实,当下了高速公路,进了市区,甚至开始塞车后,黄少天瞪大了眼,喃喃:「居然堵车了……」
右边的王杰希睁开了比较大的左眼,冷冷一笑。
没见过世面的南方人,这哪叫堵车,车还能动呢!
巅峰的三环可是连动都不动,直接堵成停车场啊!
这,这算什麽!顶多是停车场的入口而已!

23.
黄少天当然去过北京,也上过三环。
至于为什麽没见识过所谓堵车的巅峰,这当然是微草老闆有先见之明,无论是赛场还是俱乐部都在五环边上,旅馆在赛场旁边,自然也在五环;要是比完赛去吃夜宵,那也是半夜了,自然碰不上车潮。
王杰希可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土着,天子脚下打滚长大的一条地头蛇,还有着叶修完全无法触及的标准北京腔,京城裡哪个奇景他没见过呢!
掐指一算就能算出今天堵车堵多久啊!
所以这叫堵车?
老王高冷的连小眼都懒得睁开。

24.
总之游览车开过了传说中的一零一大楼,又开过了台北市的市政府,终于停在饭店的前面。
黄少天感觉到世界对他的恶意,他还没来得及懵完,又懵了。
尼马这不是一个晚上要两千人民币的W饭店麽!这麽奢侈!联盟居然这麽大手笔!
李轩看到黄少天脸色难看,不由得问了:「这饭店很糟麽?」天呀他都不知道联盟如此居心险恶。
黄少天僵硬地转过头来,沉默地注视着李轩,李轩被看得毛骨悚然。
李轩:「难不成.....这地方还闹鬼啊?」
旁边的王杰希一口水直接喷了出来。

25.
别忘了,除了广州之外,北京也是有W饭店的。
所以当车子朝饭店开去时,老王的内心也是懵逼的,这不右眼瞪大了0.01公分麽!
但是老王要维持高冷的形象,于是他决定喝口水,压压惊。
于是形象就这麽没了。

26.
王杰希转过头,神情複杂地看着李轩:「这地方闹没闹鬼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这裡住一晚的价位说出来绝对吓死你。」
李轩震惊:「联盟这麽壕!」
天知道主席是哪根筋不对,这次大方得不正常啊……
喻文州有意无意地瞄了叶修一眼。
王杰希见状彷彿明白了什麽,也跟着看向叶修。
众人不明所以,反正看叶修就对了。
叶修抬头看天。
苏沐橙笑眯眯地回望。

27.
趁着旅行社大爷去办理入住的时候,大伙儿把叶修跟苏沐橙围了起来,一个个都一脸深沉,想知道联盟砸下重金的内幕。
除了正在用水果忍者PK的孙翔和唐昊。
「哈哈哈哈!手速!手速啊!糖糕你还不跪下唱征服!」
「叫谁糖糕呢!我那是……我那是手误!那颗炸弹长得跟韩文清似的我看了就手抖啊!」
「炸弹长得跟韩文清似的是什麽鬼比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
远方正在做日常训练的韩文清打了个喷涕,皱起眉。
啧,感冒了吗。

28.
这俩熊孩子实在丢国家的脸。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抽走了孙翔的手机,交到一旁的张新杰手中。
「队长!!!我都快赢了!!」这次赢就连赢三场了可以要求唐昊跳小苹果了啊!
「哈哈哈哈哈!看来这次我赢定了!我可没有队长会来没收我的、卧槽!?」
正在幸灾乐祸的唐昊突然感到手上一轻,抬头就看到喻文州微笑的脸。
「现在,我是你队长。」将唐昊的手机塞给张新杰,喻文州指了指唐昊的国家队服。
唐昊,卒。

29.
撇开那两个熊孩子,正围在叶修和苏沐橙身边的众人看到了非常惊人的一幕。
旅行社大爷领着饭店经理回来了。
当他们还在纳闷check in为什麽要经理出面的时候,那经理突然对着他们这群人深深的一鞠躬:「欢迎叶少爷及叶少爷的队友莅临!」
瞬间,整个大厅都安静了。
国家队众人一脸懵逼。
叶少爷及叶少爷的队友?
叶少爷??
叶???
……叶修!!!??
叶修:「……」

30.
这他妈真的非常尴尬。
「我爸是这家企业的股东之一。」叶修无奈地向众人解释,「这次环臺也是他逼迫我弟贊助的。」
「逼迫你弟?」有人敏锐的捕捉到关键词。
「我弟跟我说的。好像是我家那老头听到我们得了冠军,想祝贺又彆扭地不想让我知道,才以我弟的名义。」叶修翻了个白眼。他知道自家父亲对于电竞选手的成见早就消除得差不多了,只是嘴硬不想承认而已。

31.
叶修解释完后就什麽也不肯说了,沉默堪比周泽楷,坚定媲美韩文清,留下众人一阵议论纷纷。
有鑑于刚刚旅馆人员把行李都拿上楼了,方锐两手一鬆,乾脆凑到苏沐橙身边打探。
「苏妹子啊,你说老叶这也真厉害啊。」方锐诚恳的说,努力让自己看起来别太猥琐。
「是啊。」苏沐橙笑,方锐想打听这事她怎麽会看不出来呢,这不身后一群人在那儿猜来猜去麽。
眼下方锐跑来问她,瞧瞧那些人哪个不是竖起耳朵仔细听呢。
「你说老叶这是甚麽背景啊,那啥不是有一部电影吗?叫麻雀变凤凰——」方锐张开双手,然后一巴掌就这麽煳肖时钦脸上。

32.
「……」方锐也懵了半晌,呆愣愣看肖时钦把眼镜扶正。
「方锐啊。」肖时钦笑眯眯看着他,方锐应了一声,头皮发麻。
又是半晌的安静,方锐表面镇定,内心鬼哭狼嚎,尼玛肖时钦是好人没错,可人搁那儿也是四大心髒之一啊!
肖时钦看着方锐肢体越发僵硬,才道「人那主角是妹子。」
旁边苏沐橙没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33.
「那老叶那个弟弟呢?你说他也忒不厚道了吧?这麽多年的交情咱连人名字都不知道!该不会他连你也没告诉吧?」
然而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不是,木已成舟复水难收,方锐见苏沐橙笑了,赶紧追问上去,一旁肖时钦看他捨生取义为广大人民群众,也就没继续刁难人。
「我知道啊。」苏沐橙笑靥如花「不只我知道,你们哪个不知道都不敢自称荣耀粉。」
这话一说,整个队伍突然陷入沉默,叶修原本走在前头,听后面没了声响,转过头来便看到一张张苦海深仇的脸,独苏沐橙一个在人群中出淤泥而不染。
「……」叶修愣「沐橙啊,你做了什麽事吗?」

34.
「没事,他们在猜你弟是谁。」苏沐橙难得看到叶修的懵逼脸,心裡一阵好笑。
「……他们这是要谋杀我弟麽?」不然怎麽一个个都一副人欠了几百万的脸。叶修心说。
「我知道了!」孙翔大喊,他原本就和唐昊站在队伍尾端,这一喊众人都转过头去看他。
孙翔抬起头来,目光越过众人,直直望着叶修,双眼放光地大喊「是主席对吧!」
于是一张懵逼脸升级成了十二张懵逼脸和苏沐橙的一愣。

35.
一群人当场愣在原地,维持着姿势半晌,还是苏沐橙最先回过神,低着头抿着唇笑,肩膀不停颤抖。
叶修转头盯着苏沐橙,脸上空白一片,还来不及开口问到底这结论怎麽来的,就被黄少天凄厉的惨叫打断。
「叶哥!叶神!叶爷爷!帮我劝劝你弟开放语音好伐?」

36.
有一句话非常适合用来形容此时的国家队。
怎麽说来着……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37.
喻文州实在是不忍再看下去了:「少天。」
黄少天:「欸?」
喻文州:「主席姓冯。」
孙翔:「!!!」
孙翔:「叶修你们还同母异父啊!?」
且不说叶修的表情有多懵逼,一旁的经理已经拿出手帕开始擦汗了。
不是很懂你们年轻人……

38.
沉默持续了五秒。
接着是一群人毫无形象的爆笑。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孙翔你是不是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你有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心疼一下叶修的弟弟哈哈哈哈哈哈哈艾玛笑死我了肚子好痛!」

几个月后听说了这件事的冯主席:「……药……给我药……!」

39.
「孙翔,」叶修一脸同情的拍拍孙翔的肩膀,「多吃核桃。」
「叶修你妹!」
「沐橙啊孙翔叫你。」
苏沐橙也跟着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孙翔转过头,对上她盈满笑意的眸子。
然后孙翔居然脸红了。
再然后,他就被叶修一巴掌推到旁边去煳牆了。
「沐橙你看,别跟孙翔说话,他肯定心怀不轨。」
「是吗,我觉得挺有趣的呀。」
苏沐橙眉眼弯弯。

40.
「叶秋要是知道有人把他认成冯宪君,应该会气得吐血吧。」
目送着孙翔气愤地跑回队伍最末端,跟叶修并肩走在前头的苏沐橙悄声笑道。
「那都不是重点。」叶修愁眉苦脸摇头晃脑,「那什麽,我看起来真这麽老麽?主席看着都能当我弟?」
苏沐橙强忍笑意打量着他,一脸严肃地点点头,「嗯,也许你也有着会秃头的基因。」
接着她就躲到楚云秀背后,扶着人肩膀掩嘴无声地狂笑起来。


tbc.

评论(12)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