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向】咻咻碰碰哇啦哇啦!(上部)

#一个迟来的万圣节贺文,然而还没码完_(:3 」∠)_

#微草中心/全员向《请问您今天要来点owO吗?》番外

#大量正文还没出现过的角色提前登场,不知道算不算剧透……

#标题与副标都与内容无关

《上部、巫師與黑貓的化妝舞會》


01

微草咖啡廳在萬聖節有特別活動,只要有進行變裝的顧客都能參加。

據說有得吃又有得玩,得知了這項消息的常客們都非常期待。

具體來說是什麼活動呢?

「摘顆星星給我我就告訴你。」王杰希正色。

「……王大眼你在開玩笑嗎?」張佳樂汗顏。

嗯。

萬聖節前微草咖啡廳堅決保密活動內容。

店長可是很有原則的呢。

02

黃少天這幾天忙翻了。

萬聖節嘛,總是會有很多店家訂購一大堆南瓜燈啊蜘蛛玩偶啊等等等等來裝飾店舖。

當然也包括微草。

「王杰希!我又來啦!你們這次又訂購了什麼啊體積意外的小嘛!」

萬聖節當天,黃少天照慣例抱著微草的貨物推開咖啡廳玻璃門。

然後對上了正在修剪不知名植物的……似乎是巫師(?)的視線。

「……老王?」

黃少天手中的紙箱啪噹一聲掉到地上。

03

再然後他就看到一隻,呃……大型黑貓(?)飛撲過來叼走……呃不是,抱走了紙箱、放到吧檯上開始拆。

黃少天:「????」

Excuse me?黑貓先生?你還沒簽收啊喂??

「英杰,還沒簽名呢。」巫師對著那邊喊。

「咦?」黑貓僵住了一瞬,接著慢慢轉過頭,有著薑黃色眸子的黑貓頭套筆直的面朝向黃少天,宛如一隻盯住獵物的黑豹。

「……」黃少天好方啊。

04

「抱歉啊,英杰第一次穿玩偶裝參與活動,有點手忙腳亂的。」一身不知道為什麼穿在他身上毫無違和感的巫師打扮的王杰希簽收貨物時向黃少天表示歉意。

「沒事沒事,你們今天到底什麼活動啊不會是兒童帶動唱吧?玩偶裝是怎麼回事?以前有活動你倆不是都一樣的打扮活像一對父子嗎?」黃少天有滿腔的吐槽。

「其實黑貓裝本來是柳非要穿的,但是昨天英杰的巫師裝到貨後我才發現我訂成女巫了……只好讓他們兩個乾脆交換服裝。」王杰希解釋。

「……」心疼高英杰。

05

這天黃少天上午的工作十分忙錄,可是微草的特別活動通常從中午就開始了。再三跟王杰希保證下午絕對會來參加活動後,黃少天離開咖啡廳繼續他的工作。

盡忠職守好國民。

而有些人呢偏偏就跟他相反。

「喲大眼!萬聖節快樂!」

幾乎是接在黃少天腳跟後,一個白色不明物體飄(?)進店內。

「活動還沒開始。」巫師皺眉,不是很想在這個時候接待來者。

「Treat or trick!」白色不明物體不死心地揮了揮手臂……應該是手臂,包裹在白色布料中看不太出來。

「你是誰我認識你嗎。」王杰希冷漠。

「哎哎別這樣嘛……」掙扎著拉扯白色布料將開了洞的那一面移到面前好將臉露出來,不出意料的是葉修。

「你來幹嘛?」王杰希已經不想吐槽他那可有可無的變裝了。

葉修裹著白色布料無辜地眨眨眼:「閒著沒事,來免費給你打工?」

聞言王杰希的第一個念頭是:

葉秋跟劉皓怎麼還不打死你。

06

免費勞工不用白不用,王杰希於是讓葉修去幫女巫柳非摺紙條。

「機密就這麼輕易地透露給我了啊?」葉修看著寫有五花八門各種詞彙的紙條挑了挑眉。

柳非表示店長的心你莫猜。

他們負責把紙條對摺再對摺投進南瓜籃子中,葉修一看就知道這等會兒鐵定是要讓參與活動的賓客們抽籤。

反正店長都無所謂了,葉修也就光明正大地看起了籤紙的內容。

「我去,『錢包臉』?這是在說老韓吧?嘖嘖,誰寫的啊心真髒。」

柳非扶了扶頭頂的巫師帽,恰到好處的遮掩掉臉上的鄙視。

論心髒你有資格說別人嗎,葉修大大。

07

縱使葉修把籤紙內容都看了遍,他仍然沒猜出這些籤是要幹嘛用的。

因為內容實在是太……多元了。

不只是錢包臉,連內臟、星星、四葉幸運草等詞都有。

這到底是什麼遊戲啊?葉修不解。

女巫有點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借物比賽啊,葉神不知道?」

葉修搖搖頭。

「哇……」這下柳非真的開始用憐憫的目光看他了,「借物比賽很好玩的,沒玩過也沒關係,這次就盡情的玩吧!」

葉修:「……哦。」

這小妮子那什麼眼神??

08

方士謙抵達的時候準備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了。

「不錯嘛,有模有樣的。」他吹了聲口哨。

然後他發現了窩在角落假裝自己是蘑菇鬼的葉修。

方士謙:「……你扮的什麼?」

葉修抬起頭,一臉莫名其妙:「鬼啊。」

方士謙:「……」

你就披個床單吧!?

09

葉修看出了方士謙臉上大寫的不忍直視,不滿地抗議:「你還說我呢,你連變裝都沒有批評個蛋!」

你那個也不能叫變裝吧。

王杰希默默吐槽。

「哦你說我啊。」方士謙環起手,一臉得瑟地挑眉:「不勞費心啊老葉,我可是今天的特別嘉賓。」

「喔喔,活動結束後負責打掃的?」

「滾你大爺的。」

10

上午十一點半,一切就緒。

葉修饒有興致地打量著難得一起坐在吧檯前的微草眾人。

巫師王杰希、黑貓高英杰、女巫柳非、南瓜傑克劉小別、疑似是死神的袁柏清、血槍手亞葛(……)周燁柏、吸血鬼許斌。

「……怎麼會有血槍手亞葛。」葉修茫然。

周燁柏咳了聲:「呃、缺乏靈感,剛好看到X寶有在賣榮耀C服就隨便買了。」

葉修:「……你開心就好。」

「好了各位。」王杰希拍手吸引大家的注意力,「為了今天的活動大家都很用心在準備,看你們都蓄勢待發的樣子我就不多做精神喊話了。活動還有半個小時就開始,現在就是最後的檢查時間,抓緊時間趕緊幹活了,加油!」

「喔!」

11

十二點整。

一小群奇裝異服(?)的人們聚集在微草咖啡廳門口引頸期盼著萬聖節活動的開始。

「欸欸,是南瓜傑克!」

不知道是誰先喊出的一句話,所有人都歡呼了起來。

只見南瓜傑克自咖啡廳推門而出,將門上掛著的牌子從「CLOSE」翻到另一面的「OPEN」。

接著他轉過身,優雅地向等待著的客人們躬下身。

「歡迎蒞臨微草咖啡廳,讓我們開始百鬼夜行吧!」

12

「臥槽你們不覺得講百鬼夜行很奇怪嗎喂!我猜這台詞是王杰希想的對吧!東西合併嗎可以這很強勢!」

——來自晚到的黃少天聽說了活動開場白後的吐槽。

tbc.

评论(2)
热度(13)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