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极蓝印/初二13:30】年岁 (上)

*标题与内文无关系列_(:_」∠)_

*抱歉没赶上,先放出前半凑凑数QAQ

*只是一些琐事,不知道这么枯燥的日常会不会让人看了觉得很无趣呢(。






—夏—


    「那个、苏轻?」

    「唔?」

    苏轻含煳不清地应了声,张大嘴巴嗷呜一下把自己整张脸都埋进了手中那办西瓜中,再抬起头来时脸颊上还黏着一粒西瓜籽。秦落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探过身子从桌子另一边取来几张卫生纸递给他,指指脸颊示意他擦擦脸。青年道了声谢,接过面纸就往脸上煳,单手胡乱蹂躏了把自己脱离了少年的清秀、仍然一如往常漂亮的脸蛋,苏轻呼了一口气又把视线投向身旁特意提着半颗西瓜来找他的同事。

    「所以,妳想找我谈什麽吗?」他晃了晃手上的西瓜,意味深长地笑了笑,「还带吃的来收买我⋯⋯干什麽坏事了,嗯?」

    若说少年时,苏轻那张脸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祸水」,然而在经历这麽多风霜、并且有了胡不归之后整个人气质三百六十度大转变。原先还有些纨裤子弟风流不羁的感觉,现在已经成了沉稳可靠的男人——美人依旧是美人,可相较以前,现在的苏轻多了成熟的韵味,给人的观感便不同了。

    秦落显然已经习惯了「归零队苏轻」的美人模式,过了这麽些年总算是能完全自然顺畅地沟通,方才苏轻无意间开启的「少年苏轻」美人模式对她来说刺激有点大。秦落支支吾吾地飘开视线,不敢直视青年脸上有些轻佻的玩味笑容,她缩了缩脖子,兀自脸红了好半天才组织好语言。

    「不是,我没干什麽啦!我是想说⋯⋯呃、那个⋯⋯就是,我、我要结婚了!」

    「欸?」苏轻愣住,「跟那个眼镜小子?什麽时候?」

    归零队都知道,秦落的交往对象是一个戴着方框眼镜、笑起来很腼腆又有点娃娃脸的男子。在这之前常逗曾经给秦落介绍过好几个相亲对象,但是实际聊过后对方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太靠谱,因此全被苏轻给打发掉了(苏轻:呔!没一个能打的!)。

    而最后一次相亲那天,相亲进行到一半突然接到紧急会议的消息,苏轻便带着秦落匆匆告别相亲对象驱车回到总部。那天雨下得很大,整座城市雾濛濛的,路况可以说是非常差,心急的结果就是他们的车不小心撞到了人——那人就是秦落现在的男朋友。

    所幸苏轻反应快,才没有在高速撞击下造成重伤,送去医院简单缝几针就完事了,秦落跟那名男子会好上也是意料之外。
    果然命运是非常奇妙的东西啊。

    秦落脸上扬起有些赧然的笑容,她点点头,微眯的眸中闪着温暖而幸福的光芒,「时间大概会是明年夏天吧?他说一定要办场婚宴,我工作辛苦、所以把大部分事情交给他就可以了⋯⋯明明他自己也挺忙的,还总是这麽说。」

    秦落的男朋友⋯⋯现在该说未婚夫了,他在大学当讲师,明明应该是个收入挺高的高知识份子,这样的人却表示反正目前存款也够多了,如果婚后有小孩、他愿意辞去工作留在家裡顾孩子,并且从来没有考虑过让秦落停止从事高危险工作。他说他是归零队的粉丝,自己的妻子是个拯救世界的英雄这件事让他无比自豪,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会支持她的工作——这对于秦落而言,无疑是最动人的承诺。

    听了秦落转述的自家未婚夫的诺言,苏轻赞赏地点点头,暗想这小子还算不错,至少同为高知识份子,他就不像头次相亲遇到的那个只会聊什麽杜拉斯的那位斯文败类。

    看来可以放心把人托付给他了。苏轻俨然已经站在了娘家的立场。

    「不过除了结婚,应该还有什麽事要说吧?」看了看快被自己吃完的西瓜,苏轻瞟向秦落的眼神依旧带了点怀疑。

    秦落不好意思地眨了眨眼,道:「嗯,其实⋯⋯我想请你在我的婚礼上致词。」

    「我吗?」苏轻震惊了,「等一下,伴郎我还能理解,但为什麽是请我致词?我以为妳会请胡队?」

    「我问过胡队,被他拒绝了。」秦落坦承。

    「⋯⋯然后他让你来问我?」

    「是的⋯⋯啊,我自己也是想过万一胡队不答应就来找你的,毕竟相亲的事你帮了我很多,而且我跟他认识的时候你也在场。」秦落抬手抚上颈侧不安地摩挲了几下,「那个,你、你会答应的吧?」

    本来也没想拒绝,被她用那样希冀的眼神望着,苏轻忍不住扬起微笑,「那当然,反正替归零队发言这种事我也没少做吧?」故作无奈地耸耸肩。

    「真的吗?那太好了!」秦落眼神都亮了,她感激地将剩下的那瓣西瓜递到苏轻面前,「吃吧!都是要给你的!」

    「⋯⋯谢谢。」

    苏轻抽了抽嘴角,有些发愁地接过西瓜⋯⋯好像有点饱了。

    「对了,说起结婚。」秦落想起什麽似的偏了偏头,「你跟胡队有打算办婚礼吗?」

    两人交往的时间也不短了,双方父母都见过,但就是没有人提过结婚。大概对于他们这种每天都赌上性命活着的人来说,结婚从来就不在人生计画内,所以即使是乌托邦已经被消灭的现在,彼此也都没有想过结婚这回事。

    被她这麽一问,苏轻才想起来即使不能登记、俩大老爷们也是可以自己办婚礼的,一时间有些愣了。其实他并不在乎这些形式上的东西,但只要想到是跟胡不归的婚礼,内心竟然也有一丝心动。再说自家父亲原本就对自己的性向颇有微词,苏轻是已经没可能像一般男人那样找一个可爱的女孩子结婚了,不过能办婚礼的话,也许他也会感觉宽慰许多?

    那胡不归呢?他会想办婚礼吗?

    「⋯⋯也许能跟胡队提提看?」一手摩挲着下颔,苏轻那副盘算着什麽的神情,让秦落看了忍不住想她是不是挖了个坑给胡队跳。

    如果被苏轻坑了可别怪我。她在心裡默默地替胡不归祈祷。



—秋—


    接到由特殊培训中心的名义——严格来说是由寇桐一个人——发来的邀请,胡不归跟苏轻特地在休假时大老远跑到ST基地看看那个不安生的心理医师又在搞什麽名堂。结果一跳下牛车,十多个椭圆形的绿色不明物体便迎面朝他们飞来,胡不归眼疾手快地把还在回头跟赶车的老人家道谢的苏轻拉到一旁,这才让他免于被暗器砸中后脑勺的命运。

    确认苏轻没有受伤后,胡不归皱起眉看向暗器的发射来源——不远处的一棵橄榄树。

    「哟——这不是苏轻跟胡队吗?好久不见——」树下,许久未见的寇桐正顶着锅盖朝他们用力挥手,脚下踩着一张几乎铺满整个树荫笼罩处的麻布垫,小腿上还带着一条条细小的伤痕。

    他这是什麽造型?胡不归只是嘴角一抽,苏轻却是毫不留情地笑出声,正要开口嘲讽时,更多的橄榄从树上掉落下来,一个接一个落在地上铺着的麻布垫上。好几个橄榄差点砸到等在树下的寇桐身上,大多数都被他灵巧地避过了,少数打在他头顶的锅盖上发出清脆的声响。看着这一幕,胡不归跟苏轻瞬间就懂了为什麽这人要顶着锅盖,腿上那些伤痕估计也是不小心被橄榄划伤的吧。

    一个手拿长竹竿的人影从橄榄树上探出头来冲着两人咧嘴笑着,那是曾经被苏轻当成宿敌的狙击手11235——后来他们知道了那人的本名,黄瑾琛。

    「啊?不,我喊你们来不是因为任务啊。」寇桐一边跟从树上跳下来的黄瑾琛合作着把落在麻布垫上的橄榄全部倒进事先准备好的大袋子裡,一边回应胡不归认真的询问,只是他的回答让归零队队长毫不掩饰地挂上了无语的神情,「反正你们也休假嘛,我们这儿前几天刚挖出了一堆地瓜,打算今天全部烤来吃,不过量有点多怕吃不完,这不是就想到据说食量异于常人的苏轻了吗。」

    所以我是被叫来当厨馀桶,而胡队只是顺便的吗?苏轻神色有些微妙。

    据寇桐所说,农村的传统作法是用烧落叶跟枯草的馀烬跟残灰来把地瓜闷熟,这样吃起来比城市裡卖的那种烤地瓜更好吃,也别有一番风味。今天早上他们才把这附近的落叶跟枯草都聚集成一堆,现在还在烧呢,看那堆落叶的数量估计一时半会儿也烧不完,于是他们乾脆就打起了橄榄。

    打橄榄这个活动,现今几乎也只剩乡下能看到了。橄榄树一般长得很高,负责打橄榄的人要爬到树上,触手可及的就用手摘、距离较远的就用竹竿打,树下则最好是铺着一张垫子,幸运的话大多数橄榄都会落到垫子上。等打得差不多了之后,再把铺在地上的垫子包一包,让落在垫子上的橄榄聚集起来一起倒进袋子裡,没有落在垫子上的再自己动手捡起来。

    野生尖头橄榄掉下来砸到人的机率很高,并且也很痛,这就是为什麽寇桐要头顶锅盖了。

    「不是,那为什麽会有橄榄往我后脑勺飞过来?」苏轻提出质疑。

    「不好意思啊,看到你就下意识往那边挥了,习惯性动作。」黄瑾琛举起手一脸无辜。

    「既然是习惯性动作,那就没办法了呢,就像我现在看到你还是会手痒一样。」苏轻笑眯眯。

    「对吧对吧!虽然不再做狙击手了,身体反应也还在嘛!」

    「那挺好的啊,呵呵。」

    「嘻嘻。」

    寇桐狠狠地翻了个白眼,懒得再理会只要一见到旧时宿敌就变得格外奇怪的前狙击手以及配合着假笑的青年。他把用铝箔纸包好的地瓜一一扔到已经烧过一次的落叶馀烬上,用铁夹子拨了拨旁边的落叶将它们聚拢,再重新点上火。接着寇桐瞥了眼拎着几条还没包铝箔纸的地瓜、看起来欲言又止的胡不归,「胡队,你是不是有什麽想问我的?」

    由于寇桐有着「前科」,以往胡不归看寇桐的眼神都带着些戒备,就连得知他已经被黄瑾琛收了之后也没有改变对他的态度,但这次见面以来,寇桐与黄瑾琛之间时不时不经意展现出来的默契和亲暱的小动作都没逃过胡不归的眼睛,也让他终于放下了戒备。寇桐欣慰于自己在对方心中地位的转变,也乐于抛出友谊的橄榄枝。

    胡不归往依旧捧着地瓜在扯犊子的那对前宿敌瞟了眼,才转回视线对着寇桐犹犹豫豫地开口:「寇医生,你们⋯⋯有办过婚礼吗?」

    「什⋯⋯!?」

    对方的问题太过出乎意料,寇桐不由得睁大眼睛,错愕地脱口而出:「都没说好要结婚呢办什麽婚礼啊!」

    ——是了,这就是问题。

    胡不归深深地拧起了眉,感到有些懊恼。前几日苏轻向他提起婚礼的事情,因为太过突然所以他当下没能给出回应,当他后来再回想起这件事,脑中第一个想到的却是——这算是求婚吗?

    苏轻提起婚礼的语气跟神情都太过自然,胡不归根本看不出他是在求婚、还是根本忘记结婚前还有「求婚」这个步骤就自然而然地认为他们两个是准备结婚的关係。虽然前者也不错,但是可以的话胡不归更想在他之前先亲自向他求婚,至于后者⋯⋯那胡不归就得在他们真的办成婚礼之前想好自己该怎麽求婚。

    总不能真的就这样跳过求婚的步骤吧?胡不归想,既然都要办婚礼了,那总要有点仪式感吧?

    因为寇桐跟黄瑾琛看起来都是会玩的主,胡不归还以为就算没办婚礼、求婚这种事他们肯定做过了,没想到原来这两人也还跟他们一样悬着呢。

    寇桐见他没有回答,而是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于是他想了想试探性地问:「怎麽突然问我这个问题,你跟苏轻要办婚礼了⋯⋯?该不会要请我当伴郎吧?」

    「什麽婚礼?桐桐你想跟我结婚吗?」

    黄瑾琛凑过来兴味盎然地插话。不得不说狙击手的能力果然在转行之后也不会消失,在他开口之前胡不归甚至完全没有感觉到有人靠近的气息,差点被吓一大跳,然后心底不由得升起一股敬佩之情,想到苏轻以前就是跟这样的傢伙对决,不禁感到迟来的后怕。

    胡不归看向站在黄瑾琛身后的苏轻,正好对上他打趣的眼神。想来以苏轻的耳力也听到了他跟寇桐关于婚礼的简短对话,就不知道他是怎麽想的。

    摇摇头,胡不归数不清这是第几次感慨苏轻真是个令人头疼的傢伙了。

    「——你们别光顾着打闹,倒是看着火啊!我都闻到香味了,第一批烤地瓜应该可以拿出来了吧!别烤到把屋子都烧了!」

    锺将军从屋内拍开门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对他们吼。



TBC.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