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飞机稿合集

将近两万字的飞机稿,叫我挖坑不填小能手(。

内有叶喻、喻叶、叶王、王喻、喻王、策锐策、吴伞、修伞、伞修、喻黄、双鬼、解说组(李潘)、张新杰中心、孙哲平中心、全员向、国家队全员向、老将中心⋯⋯抱歉我太杂食了(。

有看到感兴趣的可以说一声,也许我心情好就更了呢? (不存在的x



-



#一个中二的喻文州


    待黄少天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深处,叶修才真正放下心来。他往后陷进舒服的沙发椅,长抒了一口气,一手按著眉心,神情疲惫。

    「前辈辛苦了。」

    冒著热气的茶杯出现在叶修眼前,叶修轻叹了一口气,摆摆手,「拿去给肖时钦吧,我暂时不想喝热的。」

    周泽楷愣了下,还是顺从地把茶杯端到肖时钦面前的桌上。

    「呃,谢谢你……小周。」肖时钦有些吃惊,毕竟以周泽楷的身份是完全没有必要替他泡茶的,不过仔细想想周泽楷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后辈,便心安理得地端起茶杯小口啜饮。

    张新杰抬起眼帘向周泽楷微微微颔了下首,周泽楷会意,看了眼仍在闭目养神的叶修,静悄悄地退出会议室。

    门在周泽楷背后关上,会议室内一时间无人开口。

    半晌,喻文州阖上了手中的笔记本,微微侧头:「现在?」

    「我们有一些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张新杰推推眼镜,声音是一贯的冷静。

    「还用你说?」不知何时睁开了眼的叶修挑眉。

    肖时钦摩娑著手中的茶杯,低头沉吟著说:「……也许也不一定要全部解决吧?」

    「什么?」

    「我同意。」喻文州撑着下巴环视其他三人,微弯的眸中盈满无人能看透的心绪,「你们觉得如何?」

    「什么如何?」张新杰皱了皱眉,随后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瞠大双眸:「……难道你想!?」

    喻文州微微一笑,抬手打了个响指——

    「让世界毁灭吧。」





#叶喻失忆梗


    「……那是什么感觉?」

    「嗯?」

    叶修含糊的应了一声,似乎没听懂他的意思。

    「我是说……」喻文州仍然盯着被落日余晖染得橙黄璀璨的海平面,语尾却不由自主有些发颤,即使他本人并没有注意到:「——每天早上都要面对一个全新的我……不觉得、很麻烦吗?」

    「……不会啊。」

    怎么会觉得麻烦。

    不管哪个喻文州,都是你。

    「反正每一天的你都会爱上我,有什么差別么?」

    「……信不信我明天早上起来立刻搬出这个家?」

    「呵呵。」

    无论天涯海角,我们总是会相遇的,叶修勾著笑说道,眼神亮得不可思议。





#不良少年喻X好学生叶


    「学长早上好啊。」

    「……早。」

    叶修抬眼看了看侧身坐在窗台上吃早餐的喻文州,有些无奈。

    他真是不懂这个学弟为什么对他这么有兴趣,三天两头往他的班级跑,而且每次都以非常规的方式出现。

    喻文州则是笑得如往常般神祕,「学长今天有什么打算?」

    「没什么打算,上课。」

    「上课多无聊啊,要不要跟我去网吧?」

    「不约。」叶修冷笑,从书包中抽出一本笔记本啪的一声拍在喻文州头上,「我说过,期末考考赢我才考虑跟你约会。」

    喻文州怔住,反射性抬手把笔记本抓下来拿到眼前一看……物理笔记。

    这是在宣战?瞧不起他?

    笑容在他唇边漾开,喻文州把笔记本拍回叶修桌上、在对方讶异的目光中扶著窗框翻出教室,拍拍衣摆后回过身,挑衅的目光直直射向叶修——「我要是认真起来拿个全学年第一名还不容易?地位不保了呢,叶、神。」





#叶喻诈欺师PARO


        他递给喻文州一根烟,喻文州摇头拒绝:「不好意思,我工作中不抽烟。」

        「好吧!」叶修耸耸肩,无所谓的收起烟盒,接着掏出打火机点燃了自己嘴上叼著的烟,瞇起眼狠吸了一口。

        整间酒吧一片死寂,只有吧台后的吴羽策擦拭酒杯的细微声响。吴羽策抬眼瞥了下二人,内心在暗暗冷笑。

        那个喻文州啊,too young too simple。

        「所以,喻警官。你对于自己刚刚的推论有信心吗?」叶修调整坐姿让自己舒服的靠著桌延,以閒聊似的语气延续他们的话题。

        「我不懂你的意思。既然都发表了,那就是经过深思熟虑后的结果。就算我的推论与事实真相不是百分之百相同应该也是大同小异。」

        「哟,真是有自信。」叶修撑着颊笑了笑,神态一派轻松。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摇摇酒杯。他必须随时在心里告戒自己別被对方的话语牵着鼻子走,面对诈欺师精湛的话术任谁都不得不提起十二万分的警戒去应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龙舌兰顺着杯缘滑进口中,叶修像是很享受似的瞇起了眼,全然无视於自己现在身为嫌疑犯的处境:「那么想必你一定是做好万全的準备才来的吧?包括自己可能会全盘皆输的心理準备?」

        「……你想说什么?」

        「如果我说……你的推论,完全不成立呢?」

        「……」

        喻文州蓦然攥紧吧台下的手。





#黑便全联盟-此题无解


【题型一:打翻墨水】


「张新杰写习题时不小心打翻墨水,遮住了一部份的题目……」

「可是老师!副队才不会这么冒失呢!」

「宋同学,这只是假设。」


【题型二:警匪追逐】


「君莫笑以每秒X公尺的加速度在神之领域驰骋,10秒后被王不留行看到了,王不留行便以每秒Y公尺的加速度追赶,请问要过多久才……」

「可是老师!君莫笑有很多种移动方式啊!说不定他跑一跑改用机械旋翼了呢?或是改用飞枪呢?还有,王不留行是用跑的还是飞的?很多种不同可能耶,要不要用排列组合……」

「卢同学,你想太多了。」





#策锐策


        「嘿美人小哥,来一杯榛果奶茶。」

        方锐敲敲吧台,对着里头的青年挑了挑眉。

        「甜度冰块?」吴羽策自顾自的低头写字,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

        哎哟,冰山美人,真有挑战性。方锐舔舔唇。

        「少冰,甜度……跟你的笑容一样甜。」他支著下巴、压低嗓音,扬起自认为迷人的笑容。

        「……」吴羽策终于抬头看了方锐一眼。

        那眼神分明写著两个大字:有病。

        然后他又低下头,面无表情的在「无糖」的字段上打勾。





#修伞


        「苏——沐——秋——?」

        「对。」苏沐秋白了他一眼,伸长了手想把自己的皮夹从眼前这名怪人手中拿回来。

        叶修笑了下,故意举高手往后退了几步,就是不让苏沐秋拿回皮夹。

        「……你干嘛?」苏沐秋瞇起眼,神色多了几分戒备。这家伙该不会敢在大庭广众之下抢劫他的钱包吧?

        「苏同学。」叶修把手背在身后,又朝他走近了几步,脸上依旧挂着迷样的笑容:「我听说你最近什么样的打工都接,是么?」

        「我不做违法勾当。」苏沐秋的视线依旧紧盯着叶修背在身后的手。

        「我知道。我呢,有个工作想委托你。」

        工作?

        苏沐秋愣了愣,然后一脸怀疑的打量起叶修。

        叶·学神·大少爷·修,有事情要委托他?

        虽说苏沐秋几乎什么工作都接,不过在校园里接的工作不外乎就是帮忙写报告啦帮忙跑腿啦帮忙点名啦帮忙整理考试重点及猜题啦写情书啦之类的事情,这些事情……叶修应该不会需要帮忙吧?

        不,等一下,难道说理科学神叶修其实国文程度很差,需要有人帮他写情书追妹子?

        这倒蛮有可能。苏沐秋沉吟:「嗯……你想要委托我什么工作,先把皮夹还我再说。」

        「行。」叶修把皮夹拋给他,爽快的态度跟几秒前判若两人,「我们边吃饭边谈?」

        「好……等等我的饭卡呢?」苏沐秋打开皮夹,突然发现里面少了什么。

        而最大的嫌疑人,当然就是挡在自己面前的这一位。

        「远在天边……」叶修咧嘴一笑,从口袋中摸出属于苏沐秋的饭卡,得意的晃了晃:「……近在眼前。」

        「我靠,还我!」

        「我忘记带饭卡了,请我吃饭?」

        「你一个大少爷让穷小子请吃饭你好意思?」

        「可以,这很叶修。」

        「……你大爷。」

        「叶修不是我大爷,是我。哎不会吧你不认识我?」

        「……」苏沐秋什么都不想说。他终于明白为什么教授们总是对叶修又爱又恨却拿他没办法了。





#吴伞-时间煮雨


    飞机著陆后,吴雪峰几乎是第一时间换回自己在国内使用的SIM卡并打开了手机。

    没有未接来电。他点开简讯迅速浏览了一遍,把广告讯息全数删光后就只剩下一条陶轩传来的「一路顺风,希望还能保持联络」,时间是三年前。吴雪峰只能苦笑,保持联络?现在联络还来不来得及?

    不过也是啊,当年那个会在旅途中对他嘘寒问暖、并在他归国时传来一句温暖的「欢迎回家」的小伙子早就不在了。现在吴雪峰的行踪根本只有他自己晓得,就连他今天归国的事儿也只有苏沐橙知道……也许还要加一个叶秋。

    以前没什么感觉,现在倒突然有点寂寞了起来。吴雪峰看着QQ浏览器自动跳出的新闻通知,不免感叹了下物是人非。

    就如同他离开时如日中天的嘉世现在似乎正走向下坡,曾经跟斗神一叶之秋并肩在荣耀中厮杀的那些名字,也已经渐渐被人们淡忘。

    比如吴雪峰,再比如,秋木苏。

    「抵达时间当地14:47,当地气温摄氏23度。感谢各位旅客搭乘XX航空7486班机,祝旅途愉快。」


01


    当了三年的背包客,带着两个大行李箱入境这种事他已经很久没做过了。吴雪峰艰难地一手推著行李推车、一手拿着手机点开被他放在群助手冷落已久的荣耀职业选手群,奋力穿过大量人潮到机场大厅的某个角落找到位子坐下。

    时隔三年,群人数跟吴雪峰记忆中当然相差甚远,虽然未读讯息依然分分钟99+,但时常在群聊冒泡的也早已不是吴雪峰熟悉的名字。吴雪峰盯着不断刷新的群聊,淡定地选了一张giligili eye的魔性动图按下发送,然后便关掉QQ、打开2048百无聊赖地玩了起来。





#王喻


        「钢琴上黑键之间,永远都夹着空白……」

        「行了小別,大半夜的別唱这么大声。」

        「紧紧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

        「大眼你家小朋友醉得很彻底啊。唱得可真难听。」

         路灯昏黄的光线映照出三个勾肩搭背的大男人剪影,中间脖子上挂着耳机的青年口齿不清的唱著歌、步伐虚浮,要不是两侧的人撑着怕是早已滑落到地上。此时已经是晚上十点,路上的行人除了他们再无其他,这一带住宅又偏少,唯一的光源便是两旁的路灯。在这样静谧的夜色中,青年不成调的歌声更显突兀,一左一右架著青年的两个男人都露出了有些无奈的神情。

        早知道这家伙会发酒疯,刚刚就不让他碰酒了啊!

        「你真不知道他喝醉这么麻烦?该不会没跟团队喝过酒吧?」叶修咋舌,他们等会儿还要回母校,这么晚了估计大门也没开,带个醉汉爬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哪能呢,队员在我面前根本不敢喝到醉。」王杰希认真的否认道,并一个施力把刘小別下滑几许的手臂往上撑了撑,默默思考著是否该强制刘小別去减肥。

        刘小別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歌声猛然一顿,迷惑的抬头看了他几秒后才接着唱了下去:「福泽聚宝象,春风度不让洛阳……」

        王杰希开始默默思考起是否该禁止刘小別唱九九八十一,明明是首很热血的歌,从他口中唱出来却硬生生唱出某种惊悚感。

        「也是,被你那双大小眼盯着,谁还喝得下去。」微弱的光线中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只听见他略带嘲讽的一声轻笑。王杰希耸耸肩,决定还是不拆穿对方他们中间这个醉汉就是在自己的面前喝到烂醉的这个事实。

        至於刘小別今天喝得如此豪放的原因,那得等人酒醒才知道了。

        他们的目的地,当今某知名的音乐专门学院,距离市中心有一段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路程。三人打车到市区解决完晚餐后原本打算搭公车回学校,没想到到了站牌却只能对着时刻表干瞪眼——毕业太久了,他们今天才知道晚上九点半后通往学校的车次已经被全数取消,说是为了配合学生宿舍的熄灯时间。

        见鬼的熄灯时间,国内首席音乐家叶神大大摇头表示他在学期间每天晚上都偷溜去网吧,没有一天是在熄灯前回到宿舍的。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不自爆出他跟方士谦以前晚上常溜出去唱K的不良行径。

        虽然说人不轻狂枉少年,但他实在不是很想给叶修抓住把柄的机会。

        於是在惦量过身上剩余的钱之后,叶修和王杰希决定靠自己的双脚走回去。反正一个小时的路程正好权当饭后散步,倒是肩上多了半个刘小別的重量辛苦了些,两人一致同意等人酒醒一定要先揍上一拳。

        ——因此才有了开头那副景象。

        「大眼啊,你看学院多抠门,我们千里迢迢赶来演讲,居然只安排我们住宿舍。」

        「官方说法是让我们回味学校生活。」

        「啧啧,如果是要回味遵守熄灯时间的痛苦,那我已经深刻体会到了。」

        「也称不上回味吧,你不是从来没遵守过?」

        「你学坏了!我心好痛!」

        「谢谢前辈夸奖,我比起前辈还差得远了。」

        照理来说也是科班生出身的刘小別歌喉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偏偏人喝了酒就把老师教给他的东西通通还回去了,现在扯著嗓子唱出的那叫一个难听,所幸这里住户稀少、没有人会斥责他制造躁音,也亏得叶修和王杰希能把刘小別的歌声当成BGM神色自若的閒聊。

        一路上吵吵闹闹,时间倒也过得挺快。十点半的时候,他们终于站在了校门口,而且如叶修先前所想,大门早已锁上。正对着大门的教学楼是复古的欧式建筑,白天来看颇有音乐学院的典雅气质;但若是晚上十点半站在校门外往内看,一片漆黑的教学楼加上深锁的大门,反而给人些许阴森的感觉。

        ……当然,前题是你旁边没有人正欢快的哼着最炫民族风。

        「能不能请警卫帮我们开个门?」盯着大门看了几秒,王杰希转头望向警卫室。

        警卫室的窗口一片黑暗,看起来不像是有人的样子。他顿了顿,这才想起自己犯了什么错误。

        「你傻啊?今天星期六。」叶修投来一个鄙视的眼神。本来住学生宿舍的学生们一到假期都是各自回家,因此警卫星期六十点整就能下班了。

        说起学院的警卫,每个刚入学的新生都会被学长姐告知那是全校第一个必需打好关系的对象。叶修和王杰希都有过半夜偷溜出去回来时再带着夜宵请求警卫放行的经验,





#解说组(李潘)


        「一、一枪穿云埋伏在二楼,看来是想从窗口伏击流云啊,李……李指导怎么看?」

        「哦这个,可能在遇上流云之前就会先进入涛落沙明的视角吧,没準还会反被涛落沙明偷袭,不过以周泽楷的经验一定也是早有防备,所以这还真不好说。」

        李艺博淡定的语气听得潘林简直想拿桌上的资料糊他一脸。

        辣鸡李艺博!辣鸡禽兽!

        不要边一本正经的分析边楷油啊浑蛋!手拿开!从他的大腿上拿开啊!

        潘林快崩溃了,他完全无法无视大腿上那时而轻抚时而揉捏的手,妈的智障,直播时正经点行吗!还能不能好好工作了!

        而且直播最操蛋的一点就是你不知道导播什么时候会把镜头切换到解说间,这表示他的表情不能有丝毫破绽——就算那该死的手已经有往他大腿内侧摸去的机象也不行。

        赛场上一枪穿云终于开火,在激烈紧密的枪声中潘林终于忍不住想拍掉李艺博在他大腿肆虐的爪子,不料李艺博却在这时爆手速抓住他还来不及收回去的手,强硬的把两人的姿势改为十指相扣。

        「……」臥槽!臭不要脸!

        潘林为李艺博的无耻狠狠震惊了一把,连话都忘了说,好在李艺博立即接过他的话芢谈起了宋晓本场的发挥。

        「……是吧潘林?」

        「……呃、什么?」还在发懵的潘林明显搞不清楚状况,他刚刚说了什么?

        李艺博侧头无奈的看了看他,把方才针对宋晓的分析再重复了一遍。潘林努力镇定精神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总算是找回了他解说员的风范。

        「啊,是的,这场团队赛第六人进场的时间比以往都更早了些……」

        相贴的掌心传来丝丝的热度,潘林偷瞟了李艺博一眼,视线捕捉到了他耳尖的一抹绯红。

        潘林差点笑出声。

        耍流氓还自己害羞了?这什么属性啊,有点可爱。

        算了,就牵着吧。





#喻王-十条恋人的小祕密


(喻文州ver.)


一、手机歌单的类型很广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杰希的手机铃声是恋爱循环吧,可能还有人因此觉得他本质上就是个宅男。但事实上也不尽然。

    杰希的手机里什么歌都有,这么说绝对不夸张。不只二次元的,华语的、欧美的、韩国的、甚至是一些比较小众的,例如泰语、法文、西班牙文等不同语言的歌他都有,而且可怕的是他每一首都能唱上一两句,对,无论什么语言。

    我记得他连威风堂堂也有。

    別说,他还真唱过,我有录音,想听吗?

    不给你^_^


二、洗完澡喜欢穿浴袍


    不太算祕密,但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影响不太好。

    或者说我比较希望它是个祕密吧,很遗憾的是他洗完澡的模样微草应该有人看过,世邀赛期间跟他同房的李轩也看过很多次。

    影响真的不太好。

    杰希到底知不知道他穿着浴袍很撩人?尤其是头发还半干的时候,水珠延著脖颈滑到……咳,想到这副模样不是只有我看过就有点不开心。

    不过某种意义上穿浴袍还挺方便的就是了,视觉效果也……挺好的。

    如果只让我一个人看就更好了。


三、梦想是打魁地奇


    同居前我去帮杰希整理东西,发现他的书架上有一整套的哈利波特。当时还蛮惊讶的,因为架上其他的书都是电竞杂志或一些看起来就很生涩难懂的砖块书。

    事后向杰希提起,他一听到我说哈利波特整个眼神都亮了,像个孩子一样,特別可爱。

    他说他以前的梦想是打魁地奇。

    我:「……」

    打击一个小孩子的梦想也太缺德了,所以我只是委婉地说,真是远大的梦想,可能有点难达成。

    杰希说他知道,所以才会去玩魔道学者,至少满足了他的飞翔梦。

    然后他一脸气愤地抱怨,为什么魔道学者没有打魁地奇的任务呢?这简直愧对魔道学者的设定啊!

    我不予置评。

    嘿,你有想过其他魔道学者们的心理阴影面积吗?





#张新杰中心


    这是平凡无奇的一天。

    张新杰查完房,带着从张佳乐那儿没收的手机,采著规率的步伐回到自己的房间準备就寝。

    他洗完澡后先是确认了明天的日程,打开QQ厘米秀把每个好友的胶囊都抢上一轮并送上鲜花,然后才摘下眼镜放在床头柜离自己的枕头30公分的地方,躺到床上、拉上被子、闭上眼睛。

    时钟的指针正好指向十点整。

    再重申一次,这是平凡无奇的一天。

    是的,但是就在这天,张新杰居然——失眠了。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

    张新杰闭着眼睛默默数着,一直数到三百只都没能睡着,他感觉自己脑中已经充满羊毛了,有点热。

    他翻了个身,难道要数自己平常常接触到的东西比较有代入感?於是他开始数,一个队长,两个队长,三个队长,四个队长……

    队长的状态最近似乎又下滑了点,还是打轮换吧?再这样下去林敬言前辈可能也无法负担高强度的季后赛,还有张佳乐前辈……

    这样不行。张新杰突然惊觉,一直想公事怎么睡得着啊?

    

    ——失眠了该怎么破?

    ——那就起来走走吧,躺在床上逼自己睡觉太痛苦了。


    盯着百度搜到的答案,张新杰总觉得不太对劲,但脑袋实在是浑沌的有些思考不能,嗯,好吧,那就起来走走吧。

    深夜的霸图宿舍非常安静,张新杰只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回荡在走廊上,哒、哒、哒……嘶啦——嗯?那是什么声音?

    他停下脚步,正好停在张佳乐的房门口。

    一片寂静中,他听见疑似咀嚼饼干以及手碰到饼干包装产生的声音从房里传来。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抬手敲了张佳乐的房门,叩叩叩,间隔时间平均的三下。

    里头突然传出「碰」的好大一声,听起来像有人从床上摔下来的声音。

    「新、新杰,你怎么还没睡?不,我要睡了!我真的要睡了!吃完这包饼干就睡!晚安!」

    张·奶妈·新杰,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再三警告张佳乐半夜吃零食容易发胖这种事只能偶尔为之云云,然后才又继续他的秉烛夜游……我是说,散步。

    这会儿已经快十一点,加班的也老早就收拾东西回家去了,张新杰经过一片黑暗的宣传部门口,不经意朝里头一瞥——

    桌上放着一箱折好的训练营招生传单,就这么刚好的,被他看到了。

    几乎每一张折好的传单角角跟角角都没有对齐。

    张新杰闭上眼睛绝望的思考了几秒。

    不行,不能视而不见。

    他只好打开灯,从箱子里搬出整叠传单,一张张摊开重新对齐折好。

    夜深人静,霸图俱乐部的窗留着一盏灯,孤独地绽放光芒……

    张新杰有点感慨,上次折这么多纸还是在初中的美术课呢,他可是每次都被老师夸说折得整齐又漂亮的。

    还应老师要求帮忙折了很多星星啊爱心啊纸娃娃啊……虽然那些东西的折法他现在都忘得差不多了。

    回忆陈年过往的同时张新杰手上的动作也丝毫没有落下,边对着边,角对着角,在一段时间的奋斗过后,一整箱的传单终于折完了。

    张新杰把传单整理好,心中升起一丝欣喜与成就感。他习惯性抬手看手表,一点整。

    「……」不如熬夜,睡觉不如熬夜。张新杰自暴自弃的想。

    早上的训练八点半开始,还有七个半小时。张新杰确定自己清醒得不能再清醒了,那么要做什么来打发时间?

    打荣耀?

    张新杰想起今天下午自己刚打扫过的一尘不染的训练室,又看了看被堆在角落还来不及丟的一箱废纸,脑中浮现一个要是他头脑清醒就绝对不会实行的想法。

    可是今天的张新杰是平常那个张新杰吗?不!他是一个失眠的张新杰!

    失眠这个状态对张新杰来说是足以影响他行事风格的世界级大事件啊!

    ……所以他只是把废纸都拉过来一一清点,在脑中计算过后确认数量没问题,便喜孜孜地著手开始。

    后来张新杰回想起这时候的自己,怎么也想不通他当时到底是在兴奋个什么劲。

    失眠真可怕。

    ——这是他最后做出的结论。


*


    今天早晨的霸图有点不太一样。

    「副队还没起床?」宋英奇的语调不自觉的提高了几分,握着杯子的手一抖里头的水差点洒出来。

    「我路过他房间的时候听见他的闹钟在响。」张佳乐一脸惊恐。

    「这不科学。」林敬言的表情很微妙。

    「也许最近真的太累了。」韩文清眉头轻蹙,「他难得睡这么晚,让他再睡一下吧。」

    不,何止是难得,这种事根本从来没有发生过。

    韩文清自责地反省著,竟然连自家副队的身体状况跟精神状况都没有注意到,自己真是个不合格的队长。





#全员向-十年荣耀


    ——如果,从来没遇上荣耀……



    「玩荣耀之前?还是每天打游戏啊,虽然玩的都是別的,也没有玩得像荣耀那么久那么投入。」

    叶修耸耸肩,接着补上一句。

    「而且,那时还是学生呢。学业压力总是有一些的。……你那什么眼神?哥从前可是学霸来着,叶秋都这样了你以为我会差到哪里去?」



    「不过,该怎么说,讲真我完全无法想像不打荣耀的自己。那根本是恶梦吧,太可怕了。」

    「荣耀出来的时候我还是个毛头小子。」

    张佳乐像是陷入回忆似的瞇了瞇眼。

    「脑袋里装的东西应该也跟现在的学生没什么两样吧。每天的烦脑就是课业啊、人际关系啊、未来的志向什么的……那时压根想不到自己会成为电竞选手。呃,当然啦,身为游戏宅我还是曾有过这样的幻想,但也都只是想想罢了,人不中二枉少年嘛,如果可以谁不想一辈子打游戏呢?」

    「是啊,我实现了这个梦想,也许这该感谢孙哲平。……哈哈,不过话又说回来,就算没有孙哲平,我迟早也会被哪个战队看中的,你说是吧?」



    「……一如既往。」

    韩文清的表情没有一丝变化。

    「不需要讨论这种假设,我选定的路、当然就是要抬头挺胸的走到底。」

    「既然笃定了要成为什么样的角色,何必考虑其他的可能?」



    「所以我才说,能成为一名荣耀职业选手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

    林敬言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笑了起来。

    「正因为这段经历无法取代、无法抹灭。老实说我甚至不敢想像要是荣耀关服我们会变成什么样子,更遑论如果我从来没接触荣耀……」

    「嗯,就算退役了也一直在关注啊,根本没办法把荣耀抽离我的生活呢。九年,跟漫长的一生比起来或许是微不足道的短暂,可是却是我最辉煌、最灿烂、最美好的一段时光。」


        

    ——曾与谁邂逅、与谁峥嵘、与谁并肩奋斗、与谁共享荣光……



    「如果你问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人,那毫无疑问是少天跟魏队。」

    喻文州交叠著手,想都不用想便接过话。

    「风格吗?我跟魏队的风格确实完全不一样,但这不代表我从他身上没有获得任何东西。怎么说也算是我的启蒙老师啊。」

        


    「我跟叶修不是因为荣耀认识的,不过他确实是我重要的人。」

    谈到自己的最佳搭挡,苏沐橙眼神都亮了。

    「唔,不是你想的那样。叶修对我来说是类似哥哥的存在,甚至我就是因为他才会成为职业选手。如果不是叶修,我现在就不会在这里接受采访了呢。」

    「噗,是呢,云秀也是啊,在性別比例严重失衡的电竞圈能交到云秀这个志同道合朋友真的很幸运。」



    「我想是英杰跟叶修前辈。」

    乔一帆握着茶杯,笑容靦腆。

    「在微草的日子多亏了有英杰一直支撑着我,叶修前辈则是在我几乎穷途末路时为我指引了一条崭新的道路,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嗯……其实我觉得职业生涯中的每一个相遇都有其意义,都值得去好好珍惜,无论是对手——」他朝着镜头外候着的高英杰眨眨眼,「——还是队友。」



    ——经历过多少次失败?跌倒了如何从原地站起来继续向前?



    「这有什么难的?只要我还想拿到冠军、继续向前就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

    孙翔轻哼,眉宇间流露出的是自豪的傲气。

    「失败就失败吧,我还年轻、还能再战,那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自怨自艾?別说当初轮回开给我的条件无可挑剔,在那样的处境下,哪怕只有中下游战队愿意收留我我也必须去。」

    「为了荣耀,为了冠军!」



    「当呼啸开始逐渐变成我不认识的样子,我就知道,自己能待在那儿的时间不多了。」

    方锐笑瞇瞇的歪了歪头。

    「不过,放弃?这种事想都没想过。」





#伞修/喻黄/双鬼


主题:清点一叶之秋在圈内的足迹


1L 楼主

一叶之秋发微博宣布退圈了,来给你们看截图……什么都没多说,就三个字:退圈了

[图片]

楼主现在打字的手都在颤抖。

在这个感伤的时候,让我们来回顾一叶之秋的圈内足迹吧。


2L = =

…………………………………


3L 你他妈在逗我

一叶之秋的微博除了转发还有別的??图该不是P的吧??


4L = =

楼上不知道別瞎说,指路一叶微博

是真的退圈了


5L 我想静静別问我静静是谁

天啊,一叶,退圈了……

粉他粉了五年,这就退圈了……

我心塞得连表符都打不出来……


6L 楼上我帮你@静静

心疼叶粉,没有人关心他怎么突然退圈吗?


7L = =

累了?


8L = =

失恋?


9L = =

……楼上你別吓我我差点就当真了

入圈十年,可能是真累了吧


10L = =

我看不像


11L = =

楼上这高冷得,难道有内幕消息?


12L 大家跟队型

10L交出真相饶你不死!


13L 来了来了

10L交出真相饶你不死!


14L 从山坡上轻轻地爬下来了

10L交出真相饶你不死!


15L 我是10L

你们急什么,给我点时间啊!

我基友是嘉世剧组的一个小透明外宣,听他说最近嘉世剧组好像不太平静啊,气氛很紧绷,一叶之秋退圈那天群里竟然也没什么感伤,事情不单纯


16L = =

臥槽这讯息量


17L = =

一叶之秋被排挤了!?


18L 楼主

我就洗个澡,你们就歪起楼了……

不过15哥说的是真的!?


19L = =

一叶是因为嘉世的排挤而心灰意冷了么qwq


20L = =

先不说有没有排挤,这事都没经过证实呢,別瞎起哄

反正就算真的有排挤,我秋绝对会站在叶神那边!!


21L = =

呵呵,楼上秋粉真好意思,叶神发出退圈宣言到现在都多久了也不见秋爷表态,你敢说他跟叶神站同一边?


22L = =

盲生你突破了华点!


23L 爱秋叶一万年

人家为什么要表态,说不定早就在叶神本人身边陪伴著了呢,哪来的时间发微博啊!


24L = =

某些CP粉的脑洞还真是比海深


25L = =

不是都说消息没经过证实了吗,你们讨论得这么热烈……正正楼啊,坐等楼主


26L 楼主

好的我来了,你们別掐啊,让我好好的缅怀一下我叶……

你们还记得叶神第一次策划的剧吗?《万里硝烟》,那时中抓圈还没这么成熟,几乎所有素材都要自己来,从无到有,现在网路上最早期的剧后资源大部份都是叶神做的。

那时的海报还是气冲冲画的呢!

[图片]

[图片]


27L = =

遥想当年的嘉世,都是靠叶神撑起来的啊……


28L = =

楼上秋爷黑,鉴定完毕

跟叶神一起创立嘉世的还有秋爷啊!!!!秋爷啊!!!


29L 气冲云水汽冲冲

LSS也忘了气冲冲,我们气冲冲那么可爱,退了圈你就忘了他,可耻!


30L = =

我去,气冲云水还会画画啊?


31L = =

万里硝烟超讚QAQ

我刚刚又回去听了一次,叶神那时声音好青涩啊,萌die!


32L = =

啊啊啊啊啊啊沐女神唱的ED!我循环了一个月啊!


33L = =

OP还是秋!叶!合!唱!秋爷苏我一脸!


34L = =

叶神入圈就是一体机吗,又策划又后期又CV又歌基……


35L = =

只会后期的我哭晕在厕所


36L = =

没办法,那时圈子刚起步,哪找得齐工种


37L = =

35妹子不要难过!后期大大给勾搭吗!扩列扩列!


38L 我是35

好好好来扩!


39L 楼主

想想叶神的第一次歌会,还是沐女神的生日歌会啊!那气氛温馨得我都要感动哭了!我记得连主持的风城烟雨声音都有点哽咽……听说秋爷跟沐女神是孤儿,从孤儿院出来之后秋爷就一直为了供沐女神修完学业而打拼,看看这都过去多少年了。[忍住眼泪.jpg]


40L = =

后来就变成秋爷跟叶神一起打拼


41L = =

秋叶真爱!


42L = =

那场歌会我没参加到,求录音QAQ


43L = =

[链接地址]

不谢


44L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场歌会,秋叶的对话萌我一脸,当时第一次现场见识两人斗嘴的姑娘们都是一脸懵逼哈哈哈哈哈哈哈


45L = =

想当年天真的我们


46L = =

现在已经能面无表情波澜不惊的听他们yy互掐了,打情骂俏不要太甜


47L = =

波涛不惊


48L = =

哈哈哈哈哈哈放过涛涛,他还只是个孩子23333


49L = =

波涛不精


50L = =

……浪家妹子惊吓出帖


51L = =

讲真,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轮回的都会被爆本名


52L = =

男神教与众不同!


53L = =

轮回的线下活动也比较多,羨慕


54L = =

羨慕个毛线!海外党不服!轮回线下活动多可是我一个都不!能!参!加!

活动多错过的也多啊!


55L = =

线下活动多也是苦了ZZK


56L = =

还有无浪哈哈哈哈哈哈


57L = =

又歪楼了啊……





#国家队-一个魔性的我该如何拯救一个有病的你


    这天是国家队集训中一个还算悠閒的放假天。

    「好——无聊——」张佳乐整个人瘫在地毯上,徒劳无功的吶喊着。他已经把今天的微博动态都翻了遍,奇迹暖暖的任务都完成、其他游戏也都玩到不想玩了。虽然有点想出门逛逛,但外头毒辣的阳光使他宅男的本性曝露的相当撤底。

    当然,关于这点,国家队全员都是一样的。於是就有了十四人不约而同聚在客厅、各聚一角窝著做自己的事的画面。

    苏沐橙放下手中的杂志,笑着提议:「要不我们来玩游戏?」

    「咦苏妹子这个主意不错啊!要玩什么?有人有带桌游什么的吗?还是要玩扑克牌,我可以去房间拿!」黄少天首先举双手赞成,并兴致勃勃地提出建议。

    这时突然就有人唱了起来。

    「来啊~快活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

    「孙翔別唱了,辣耳朵。」

    「臥槽叶修你是不是欠揍!」

    「別吵了,我知道要玩什么了!」楚云秀的手指灵活地在李轩的手机屏幕上滑动、把两个写著「19」的方块拖曳到一起,成功用Twenty完胜了李轩。接着便扔下手机、无视李轩的哀嚎,凑过来参与讨论。

    「玩猜唇语怎么样!」

    「猜唇语?那是什么?」

    「不错耶!」苏沐橙眼神一亮,「猜唇语就是一个人负责出题、一个人负责猜,猜的人要戴上耳机把音乐调到听不见人说话的音量,出题的人就想一个词或句子说给猜的人看,让他猜出你在说什么。」

    「可是这样也只有两个人能玩啊。」叶修质疑。

    「我们可以把规则改一改嘛,改成大家熟悉的擂台赛模式?先选出一个人出题,然后大家轮流上去猜,三分钟内猜出来就算猜的人赢,赢的就是下一轮的出题者、再换別人上去挑战。」

    「嗯……以我们熟悉的擂台赛赛制来说,出题者就是守擂者?」喻文州正在跟王杰希用平板电脑下棋,但这不影响他关注另一边的谈话,「不好意思了王队,将军。」他抬头冲王杰希微微一笑,笑得那叫一个无辜。

    王杰希对上他的视线,一时说不出话。

    「没错,就是像喻队说的那样。」苏沐橙点点头,跃跃欲试的样子,「大家都明白了吧?其他人呢,要玩吗?」

    李轩把手机切回主画面关掉屏幕,表情复杂的举手,「我加入。」

    「如果你是想雪耻那我劝你还是放弃吧。」

    「楚队,同为队长何苦互相伤害……」

    「我跟喻文州也加入。」王杰希收起平板,一大一小的眼睛紧盯着喻文州。

    「王队也是想雪耻?」

    「要你管。」

    唐昊跟孙翔PK得不亦乐乎,玩的是反应堆这个拼手速加上一点儿智力的小游戏,自是完全没有心思关注这边的讨论。此时被苏沐橙一问难免多留了点心,原本几乎不相上下的分差立即被打乱了。

    「哈哈哈哈赢了!孙翔说好的晚上请夜宵別赖帐啊!」

    「喂喂这不算!要不是苏沐橙……啊苏沐橙!那个什么猜谜语带上我跟唐昊!」

    「不是猜谜语,是猜唇语。」

    「随便啦都一样!」

    於是雪耻大部队又多了个孙翔,游戏的目的一下子变了调,周泽楷看看这个看看那个,眨了眨眼,也决定跟上大部队。

    「雪耻+1。」

    「小周你又是雪什么耻啊?」

    「第十赛季,兴欣。」

    众人一听不得了,黄少天当即跳起来嚷嚷:「臥槽那叶修可不就是大家共同的敌人!赶紧的,是时候喊起集火君莫笑的口号了同志们!」

    苏沐橙微微一笑,叶修表示呵呵,在这个一对一的游戏里你们也没办法集火哥不是?

    接下来就剩肖时钦、方锐跟正在走廊上讲国际电话的张新杰了。方锐哪里肯放过这么有趣的事,当然是立刻把手中吃一半的香蕉三下五除二解决了、假装没听到楚云秀窃笑着对苏沐橙悄声咕哝的什么「吃香蕉的正确方法」,眉开眼笑的表示愿意加入游戏。

    眼看大家都纷纷加入了,肖时钦便也没有拒绝。於是就剩张新杰。

    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眼先生的证词,张新杰通电话的对象是一位不知名的女性,而且已经讲了十五分钟之久。

    「张新杰有女朋友??」

    「不是单身非我族类!」

    「烧!都烧!」

    「都行了啊,我们就別打扰人家小俩口讲电话了,先开始玩吧!」叶修强行把话题拉回来,然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露出诡异的笑容:「同志们,只是玩游戏多没意思啊,我们加个规定,输的要惩罚,怎么样?」

    「惩罚是什么先说好,如果是给兴欣一个野图Boss之类的请恕我拒绝。」王杰希冷静的瞅他一眼,摆出绝不妥协的态度。其他战队的队长副队们也纷纷跟进。

    「蓝雨+1。」

    「烟雨+2。」

    「虚空+3。」

    「霸图+4。」

    「轮回+5。」

    「雷霆+6。」

    「呼啸+7。」

    「兴欣不服!」叶修挑了挑眉,颇有些哭笑不得,拜托他什么都没说好吗,这种没下限的惩罚他不至於吧。

    不,叶神你前科太多,大家都开始以最大程度揣测你的下限了,点蜡。

    「不然输的就……真心话大冒险?」苏沐橙眨眨眼,眸中闪着令在场男士们一阵寒颤的光芒,不明觉厉。真心话大冒险这种东西是最操蛋的,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別人的脑洞有多么大。不过,游戏嘛,总是要有不确定性才会有乐趣。

    最终没有人表示异议,於是规则就这么定了。

    「很好,那就来抽顺序吧。」苏沐橙拿出手机打开抽签系统,动作俐落的开始抽。

    於是最后抽出来的顺序是这样的:李轩→肖时钦→楚云秀→叶修→方锐→周泽楷→唐昊→喻文州→王杰希→张佳乐→苏沐橙→黄少天→孙翔。也就是说,第一位出题者是李轩,挑战者则是肖时钦。

    「这个顺序……除了喻文州跟王杰希刚好排在一起,其他人要雪耻也蛮难的呢?」楚云秀笑嘻嘻的拍了拍身旁李轩的手臂。李轩觉得有点委屈。(并不)

    无论如何,这个临时兴起的游戏就在雪耻大部队别扭的表情中拉开了序幕。

    「音乐怎么办?谁要贡献手机出来吗?」肖时钦到训练室拿来耳机,看了看众人。

    「你要听什么歌啊?我这里只有欧美的。」张佳乐翻著自己庞大的音乐库,唐昊凑过去看,清一色英文。唐昊有点震惊,他以为张佳乐一定都是听最炫民族风之类的,没想到看起来这么高端洋气。

    喻文州也拿出手机翻了翻:「我也有英文歌,不过还有很多粤语歌。」

    王杰希:「我各种不同类型的都有。」

    「喔?王队听歌这么广泛?」喻文州惊讶的凑近王杰希的手机跟著一首首往下看。真的非常广泛,从威风堂堂到洛天依的妄想症系列到入阵曲到BanBanBan都有。

    「那就用王杰希的吧!」楚云秀瞥了眼王杰希的歌单后整个人兴奋了,决定等会儿一定要跟他好好聊♂聊。

    待肖时钦戴上耳机、苏沐橙帮著调好音量,游戏才算準备完成。负责计时的喻文州设定了时间三分钟,确认李轩已经想好题目后,宣布开始。

    李轩向肖时钦比了个三表示三个字,然后尽量以标準的口型说道:「机械师。」

    「李轩你这太没创意了吧……」

    「无趣的男人。」

    「楚云秀今天怎么这么呛?跟李轩有仇?」

    李轩不是很想说话。

    丝毫没有听见众人的吐槽,肖时钦在末日派热舞偏吵杂的音乐声中努力辨识:「一……夜……史?」

    「肖时钦你是跟谁有一夜史啊?」

    「哈哈哈哈哈哈曝露了吧哈哈哈哈哈肖时钦你个渣男!」

    「少天,別笑这么大声。」

    震惊於机械师竟然能被解读得这么污的李轩跟看到众人反应后觉得有点方的肖时钦:「……」

    李轩再接再厉:「机——械——师——」这次他放慢了速度,能说出「一夜史」这个答案其实已经离正解的口型相当接近了。

    肖时钦沉思了一下:「一叶之……?秋?」

    喂喂说出第四个字简直已经自暴自弃了啊肖时钦大大。

    「我都不知道小事情这么崇拜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来叫爸爸!」孙翔笑得直拍唐昊大腿,换来唐昊在他脚背上的全力一踩,痛得从哈哈大笑变成嗷嗷乱叫。

    身为一叶之秋命名者的苏沐橙笑笑不说话。

    李轩抹了把脸,决定慢慢来。於是他比了个一,表示第一个字:「机——」

    肖时钦的表情非常之肃穆,肃穆的程度大概就像团队赛时己方剩一个人然而敌方有两个人还带牧师那样的感觉:「机……?」

    ——这是多大的成就啊!?一个字了!终于说对一个字了!!

    李轩陷入莫名奇妙的激动情绪中,感动得痛哭流涕。(并没有)

    肖时钦看他的表情也猜到自己大概是答对了,心下也松了一口气。

    毕竟,他还是有点儿害怕自己无意间又说出了什么奇怪的答案。

    李轩喝了口水润润嗓子,比了个二,慷慨激昂地喊出了第二个字:「械!」

    肖时钦:「……」

    肖时钦:「等等,你是在说第二个字还是你只是在比YA……」

    那个口型怎么感觉像在说YA啊!!!

    李轩:「……第二个字。」

    「???」

    「第二个字!」李轩忍无可忍地吼出声。

    「……」所有人都露出了呆滞的表情。这是真把李轩逼急了啊吼成这样……





#老将中心-Color


00

    如果,梦想有颜色……


01

    枫叶大道,从魁北克一路经过蒙特利尔、渥太华到多伦多,是通往尼亚加拉大瀑布的道路,总长有800公里,也是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一条道路。

    「……从欧洲来的人经由这条路前往内陆,开拓新的村落,而因为两旁的枫叶之美,所以被命名为枫叶大道。」

    「哦哦——」

    中国人真是无所不在。

    吴雪峰感慨道,算下来他今天已经看到三个来自中国的旅行团了,哪儿都有人会讲中文,根本不怕语言不通。

    这还算少的,他前些日子去日本,某些热门景点的中国人多到他差点以为自己还在国内……

    不过能听到免费导览也挺不错的就是了。

    吴雪峰竖起耳朵听着那头导游的解说,一边举起相机为这条美丽的道路留下记录,内心似乎也触动了些什么。

    枫叶啊……

    「……令人想起嘉世呢。」

    从退役到现在七个年头过去了,吴雪峰没再到现场看过比赛,倒是常常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捧著平板烧流量看网路直播。他知道嘉世自他退役后就从巅峰不住滑落;他知道叶秋在第七赛季后半被战队逼迫退役;他知道叶秋改名成叶修带领著草根战队兴欣在挑战赛中把嘉世击败;他也知道第十赛季兴欣战队所创下的奇蹟。

    他离开之后,联盟迅速发展成熟,不知不觉中竟已经过了十个赛季。

    如果可以他更想亲自参与,想站在场上为了冠军拚搏,而不是只能看着年轻的后辈一代比一代青出于蓝。吴雪峰的职业生涯已经相当璀璨耀眼——出道三年,三个冠军,多少人是十年荣耀都不得一冠?选在三连冠之后退役,吴雪峰以为自己应该已经满足了。

    可是没有。还不够。

    就像张佳乐说的,冠军很重要,是超越一切的重要。拿多少个都不够。

    其实他很羨慕叶修,叶修正好生在最适合荣耀的年代。18岁,第一赛季,冠军,谁说不是人生巅峰呢。

    从第一赛季到第十赛季,四个冠军……真是个令人羨慕的家伙啊。

    荣耀,真的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吴雪峰看着整条道路满树枫红,想起自己好像很久没有坐下来好好享受在荣耀中撕杀的快感了。

    背包客能用电脑的时间不多,即使他有带帐号卡也无处使用。

    「怎么觉得有点寂寞呢……」

    下意识攥紧始终拈著的枫叶,他忍不住低喃。

    不料居然有人回应了——「年轻人,一个人在异乡很寂寞吧?」

    「嗯?」回过神,吴雪峰诧异地转头看向不知何时站到他身旁的导游。

    「啊?」导游也愣了,「你不是在喊着寂寞吗?你是中国人吧?刚好我们团现在是自由时间,我来陪你一下啊!」

    「……」你谁啊。


02

    不知怎地,素昧平生的两人就这么站在路旁聊了起来。

    「我一看就知道你是背包客。」

    导游环著手打量著吴雪峰,而后咧开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好!就是该趁着年轻时多出去看看!现在的孩子一天到晚就喜欢打电动啦,整天待在家里盯着屏幕身体都越来越差!哎,我真该让我三弟跟你学学!」

    吴雪峰被拍得有点懵,他都不好意思告诉导游其实他之前也是一天到晚打游戏,还打成了职业选手……

    那导游也不愧于他的职业,完全不等人回应就自顾自滔滔不绝了起来。

    「唉,五妹最近也被三弟拉去玩游戏啦,真是搞不懂那有什么好玩……」

    他说完便看向吴雪峰,仿佛在期待着对方开口表示认同。

    「……」吴雪峰很无奈,对这方面他跟这位导游先生可不在同一阵线啊!

    导游见他不回话,想了想,试探性的问:「年轻人,你打游戏吗?」

    「……在国内的时候打。」

    「哦哦,玩的什么游戏呀?」

    导游不知道为什么看起来非常感兴趣的样子。吴雪峰汗颜,只好顺着他的话回答:「荣耀。」





#策锐-All For You


        百花缭乱皱了皱眉,对于索克萨尔话中的深意很是不解。——他承认,他是喜欢夜雨声烦,但是那又如何呢?夜雨声烦跟君莫笑CP了这么久,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的关系早奔现了,何况两人都没特意隐瞒,微博上打情骂俏都是常态。百花缭乱心想,这份感情看来是不了了之了。

        想不到索克萨尔今天又来了这么一出。

        


        「……怎么样?」

        「……心情复杂。」

        「啊!?」

        自家社团出的本得到了这样的回应,李轩不免愕然,愣了一下后又赶忙追问:「哪里让你感到心情复杂了啊?」

        以往让他欣赏自家社团的本子都没拿过这样的评价……好吧,其实对方大都回应的非常冷淡,但至少没给过负评,李轩觉得对对方来说这已经挺不错的回应了。不过这次……这回答得也太微妙了吧?

        吴羽策皱了皱眉,把那本有著精致缕花封面的同人志往友人面前一推,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我不吃这CP。」

        「咦!?闺蜜组你不是喜欢吗!?」

        「……可是我喜欢的是夜雨百花啊。」

        「……抱歉。」

        李轩尴尬地把本子收回来。

        吴羽策对友人的不定时抽风已经很习惯了,反正逆这对CP他也不是特別雷,也就没再多说什么。喝了一口茶后,他突然又想到什么似的瞇起眼。

        「李轩,你们社团之前不是都只出双鬼跟王不留生灵灭?」

        李轩所属的同人社团专出翻唱歌手、CV、实况主等二次元真人偶像的同人商品,主催戴妍琦以及画手李迅的本命CP分別是实况主CP王不留行X生灵灭跟歌手CP逢山鬼泣X鬼刻,其他人则大多杂食,因此在此次新刊之前出的都是这俩CP的本。所以吴羽策才会有此一问。

        「阿策你比较喜欢那两对?」李轩却是一脸纠结。

        王不留生灵灭就算了,可是双鬼!?泥马这是在意淫自己吗!?不,阿策再怎么样也不会意淫自己吧,那难道是……意淫我吗!?

        「你想太多。」吴羽策根本懒得理会他的脑洞,「我只是觉得之前那两对看腻了,换换口味也不错。」

        虽然对方应该没有那个意思,但李轩总觉得自己被嫌弃了。

        啊,有点哀伤。

       「社团来了新的写手,听说很喜欢百花夜雨,反正我们也没人雷这对,所以就顺势出了一本试试水温。」

        回想起那个新人,李轩真的很怀疑那种人怎么会踏上写手一途,明明自身的气质跟一般写手天差地远,文笔却微妙地还不错,现在已经跻身社团主笔的行列了。

        「喔?文笔不错啊他。」果然吴羽策也这么觉得。





#王喻


01

    听见男人们低语声的时候,我正低头给家门落锁。略带熟悉的步伐正在接近,是他们没错。我弯起嘴角,一抬眼就看见两名穿着休閒衬衫的熟悉身影。

    这两位先生是一年前搬到我家对面的,前半年还不常遇见他们,近几个月每周都会看到一两次,而且大多时候都是两个人一起。

    「早上好。」我微笑着向他们打招呼,喻先生也回以温和的笑容,王先生则是点点头回了我一句早安。

    喻先生是一个很爱笑的人,我想跟他相处应该也是很舒服的,看看王先生就知道了。王先生平常看着严肃,我却发现他面对喻先生的时候总是带着很温柔的眼神,偶尔甚至会露出不易察觉的笑容。

    这会儿喻先生已经掏出钥匙在开门了,我趁着等电梯的时候透过电梯门上的倒影偷偷观察。王先生的手似乎搭在喻先生腰上,他微微低头对人说了些什么,我听见门锁打开的声音,然后喻先生按著腰上的手抬起头凑近他——

    叮。电梯门开了,我回过神来,有些懊恼於电梯到达的时机。等我走进电梯按完楼层準备关门的时候再抬眼看,他们已经不在走廊了,只来得及补捉到王先生正把门带上的手腕。


02

    王先生跟喻先生都很年轻,看起来大约在三十岁上下,物质生活就已经很不错的样子,我想不是富二代就是年少有成吧。不过我更偏向后者,他们看起来都是很认真负责的人,并且有种令人不由自主想依靠的气质,所以我相信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一定都是发光体,就算并非最顶尖,也绝对是信仰般的存在。

    这个想法来得毫无根据,我却坚信不移。可能他们有什么魔力吧。

    其实我平常不太会注意周遭都住了什么样的邻居,就是这两人实在令我印象深刻。

    前面说过他们搬来的前半年并不常出现在我的视线中,搬家那天甚至只有王先生跟他的朋友现身。





#喻王


    叶修胳膊夹着电脑包、手上捧著一大叠档案夹走进会议室的时候,王杰希正弯著身子探到桌子底下摸来摸去。

    「你在干嘛?」叶修把档案夹放在桌上,一边把笔记本打开连上投影机,一边随口问他。

    「……找笔。」王杰希的声音隔着桌子闷闷地传来,叶修操作电脑的动作顿了下,假装没听出他话中些许自暴自弃的语气,若无其事地接话。

    「笔掉了?看你撅著屁股找了这么久都没找著,別折腾了吧。不就是一支笔么,我先借你就是了。」

    王杰希又咕哝了句什么。这次声音有点小,叶修听不真切,看他没有要起身的意思却也猜到了大约是拒绝的话语,於是耸耸肩没再说什么,注意力又放回晚点要用的投影片上。

    会议室静得只剩下鼠标点击的喀哒声,就在叶修几乎要以为王杰希在桌子底下睡着的时候,他终于重新直起身子。

    下意识地朝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叶修吃了一惊,「喂,你黑眼圈太重了吧,这是熬几天了?」

    微弱的光线中王杰希眼睛下方泛著明显的青色,彰显他的疲惫。王杰希摇头,闭起眼往椅背上一靠,带出一声沉重的叹息。

    叶修等了几秒,见他没有要解释的意思,挠挠头有些为难,「你今天状况不太好啊,等等开会不会睡着吧?要不你先回去,我回头再把会议记录传给你?」

    他闭着眼又摇头,不等叶修再开口,便哑著嗓子转开话题,「怎么是你一个人先来?」

    队长跟领队昨晚就先来参加赞助商的聚会了,他记得喻文州今天早上还发微博调侃叶修,说时隔一年再跟叶领队同房叶领队糟糕的睡姿还是没改善。那么既然他俩同房,理论上应该是一起来开会才对。

    叶修仔细地打量了下他,突然就笑了。

    「怎么,觉得失望?还是松了一口气?」

    「都有。」王杰希答得很干脆,也很直接。

    叶修对于他的回答完全不意外,他唔了一声,转回视线继续整理会议用的资料,王杰希定定的看了他几秒,复又低下头盯着桌面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也或许什么都没想。

    沉默持续了半分钟,叶修又开口了:「喻文州去机场接这次的口译了。飞机误点,估计会比较晚。」他状似随意地说道,「对了,我们昨晚有说到你。」

    叶修突兀地截住话头,看着王杰希的眼神就像在等着他发问。王杰希没有回应,他知道叶修刻意停在这里就是想引起他的好奇,但是他不会上当的。

    说到底喻文州又关他什么事,国家队队长跟领队提到他多正常啊。把多余的心思拦在心中最柔软的那处外围,就算不能遏止,岂码能够减轻伤害。

    说是自我保护,不如说是最幼稚的一种逃避吧。





#王喻王


五、四、三、二、一——


    屏幕亮了起来,场景是王杰希和喻文州家的客厅,画面正中央,客厅的两位主人舒服地坐在沙发上,坐姿端正却丝毫不显拘谨,两人脸上都带着明媚的笑容。同侧的两只手交叠在沙发上,虽然不像十指紧扣那样闪得瞎眼,也是足够彰显存在感了。

    「你们笑得真恶心。」

    画面外,方士谦嫌弃的声音清晰无比地传进来。只见王杰希挑了挑眉,视线落在左前方,还以仇恨值爆表的回应:「你们单身狗不懂。」

    「我靠,王杰希你也太不厚道了这是地图砲啊!我说什么了我?单身狗也是有人权的你注意点啊!」方士谦还没炸,同样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黄少天先炸了。伴随着他气气败坏的声音,一包卫生纸从画面外被扔进来直直的往王杰希脸上扑,被王杰希眼明手快地接住,不动声色地放回茶几上。

    「少天。」喻文州笑意盈盈,虽然只是喊了黄少天的名字,却是不容置疑的语气。





#孙哲平中心


00

    孙哲平离开百花的时候没让人来送,甚至只有经理知道他离开的确切日期。他悠悠哉哉地背着行李袋晃过长廊,向沿途遇到的每个工作人员简单道句「再见」。彼时赛季方休,离队回家的选手当然不只有孙哲平,孙哲平走得潇洒,却还是让某些看见的员工红了眼眶——大家都意识到了什么,可谁也没有说破,他们知道自家队长从来不需要同情或怜悯。

    门口已经有车在等着了,孙哲平像是返家过夏休的其他选手一样,丝毫没有留恋似的拉开车门坐进去——只在关上车门前忍不住又抬头看了看这栋承载了他梦想的大楼。

    阳光太强了,不然怎么就连墙上挂着的金属百花队徽反射出的光线,都能刺痛他的眼睛。

    孙哲平抬手糊乱抹了把脸,终于收回目光关上车门,正式告別他的百花生涯。


01

    「你不是吧,怎么可以不告而別呢?你的队友们一定也很想见你最后一面啊!」

    「什么最后一面,我还没死。」孙哲平无奈,抬起没被绷带缠绕的那只手接过了女人递过来的饭团,却没有把它放进嘴里,而是转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下午一点三十五分,「孙芯妳不用上班了?」

    额头上立刻挨了一计,「没礼貌,叫姐姐。」

    「……姐。」从小天不怕地不怕的孙哲平,就是拿自家亲姐没辄。

    孙芯满意地点点头,她知道孙哲平只在医院住三天,才会在今天特地请了假想好好满足自己照顾弟弟的欲望,「不然等你出院回到家肯定就不给人照顾了。」孙芯环著手轻哼了声,理直气壮。

    「……」她说的确实没错,但孙哲平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她,其实自己没打算在出院后回家。他在B市也有一套房产,与其在家里被长辈念——或念他离家才几年就负伤回来、或念他都几岁了女朋友连个影都没有——不如自己搬出去住更舒适些,反正都在B市。

    孙芯是个聪明人,工作上甲方一个眼神她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面对从小关系亲近的弟弟自然更不例外,看一眼孙哲平的表情就知道他压根没打算回家住。她没有多说什么,孙哲平的性子她是知道的,会做这个决定她一点都不意外,可仍然有些失落。姐弟俩这么久没见了,弟弟好不容易回来也不住家里,如果孙芯没有请假来找他,他们是不是根本没有机会像这样聊天?

    孙哲平读懂了她的表情,更无奈了,「以后有的是时间,妳急什么?」

    「……你不回去了?」

    「回去哪?」

    「荣耀。」

    「妳看我像是能回去的样子吗?」孙哲平抬了抬缠著绷带的手,神色带了点自嘲。

    孙芯噤声了,她的视线落在绷带上,眼神有一丝不忍,更多的是不服。她不觉得孙哲平该就此止步,当年拉着她描绘梦想蓝图的少年是那么神采飞扬,他的梦明明才刚起飞,凭什么停在这里。「跌倒了可以哭,但是哭完了还是要自己站起来」是孙家的家训,她相信孙哲平没有忘记,可她也明白现实不是那么容易的。

    尽管如此,她就是觉得不服啊。

    「別露出这种表情啊。」孙哲平啧了声,「如果能恢复,我就回去。」他又何尝不想回去?但时间不等人,多养伤几年,估计也不用回去了。

    孙芯摇摇头,没有说话。孙哲平见状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最终却也只是沉默著,将手中的饭团凑近嘴边一口咬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遗传,孙家人都特別喜欢谈人生,而且都有著令人忍不住想跟他们谈人生的特质,就像张佳乐常常被孙哲平灌鸡汤,孙家姐弟从小就是会彼此交心的关系。这次孙芯跑来医院应该也是想找孙哲平谈心,真正到了要说出口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孙哲平自己心里通透得很,他表现得很平静,生生把孙芯準备好的劝慰堵了回去,但这份平静是否只是表面,孙芯却是不敢确定。

    一生大抵也就疯狂那么一次,孙哲平用青春去赌了,现在他得到了什么?

    他怎么能那么平静?他甘心么?这就是终点了么?

    孙哲平三下五除二解决了饭团,看了眼自家亲姐,「妳现在想的我当初也都想过了,已经发生的事情再纠结也没有用。繁花血景对狂剑造成的消耗本来就大,我不是完全没有心理準备,只是真正发生的时候多少还是会不甘心。」他顿了顿,一边整理著思绪,「我不知道还能不能恢复到以往的状态,但即使不能我也不后悔,我有个同期的朋友说过,『能成为一名荣耀的职业选手,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而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应该说,全联盟的职业选手估计都是这么想。」

    孙芯看着他,抿唇不语。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她的弟弟从来不说空话。只是当年他说要拿冠军,却不知道还有没有实现的机会,孙哲平避而不谈,孙芯就顺着他。

    遗憾么?不,哪怕还有一丁点的机会,都不该称之为遗憾。

    「不过,至少现在,我还没有走到尽头。」孙哲平说。


02

    孙哲平呈大字型仰面躺在空旷的客厅中央,冰凉的温度浸入全身,即使没有开空调也足够驱散暑气。背部凉了之后他索性翻了个身,让身体正面也消消暑,完了再翻身,乐此不疲。要是他熟识的人看见这一幕一定会感到惊讶,不过孙哲平难得幼稚的一面只会在独自一人时显露出来。

    反正也没事干。

    从退役到现在,他已经好一阵子没碰过荣耀了,也没关注职业圈。住院时是不能,现在是不敢。

    他是很洒脱,但他还没有洒脱到能看着昔日队友在赛场上驰骋,自己的手上却还缠满绷带。





#杀手PARO


    在方士谦的想像中,王杰希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应该要茶思饭想,每次受伤都该想起他,看见手术刀该想起他,看见药品该想起他,就连刷牙时看着自己的牙齿也该想起他。毕竟他们感情这——么好!时时掛念也是应该的嘛!

    提著皮箱走在回事务所路上的方士谦一脸慈祥地摸着他不存在的白胡子想,等等见到小队长一定要先给他一个大拥抱,然后心疼地抚摸他的脸说,傻孩子,你怎么又瘦了……

    理想如田森,现实如瀚文。

    事实是,当方士谦一把推开团长办公室大喊「爸爸回来了!」的时候,迎接他的不是王杰希的双臂,而是三发子弹。分別打在他头顶正上方、右手腕旁跟左脚踝旁。

    「……就差一点点,差一点点你就打中我了!」方士谦痛心疾首,「这么久没见你竟然用子弹打招呼!」

    「嗯,打偏了,真可惜。」

    「王杰希你反了你!」

    啊,真是好久不见的日常。坐在团长办公桌边的袁柏清啜了一口茶,一边翻阅著手上的资料一边感慨著。

    「还有你,徒弟!」暴风圈终于扫向第二个人,方士谦抹了抹干巴巴的眼角,指著袁柏清的手微微颤抖,「师父回来你竟然连句『欢迎回来』都没说!还霸占著师父从前的位子!」

    袁柏清对师父的演技肃然起敬,他站起身双手奉上自己几秒前还靠在唇边啜饮的茶杯,大声回应:「徒儿知错,师父请用茶!」

    方士谦体贴地拒绝了后辈的奉茶,「嗯,知道错就好,茶就免了吧。」

    「戏精。」王杰希客观又不失精準地评价道。





#叶王


    王杰希一回到家,就注意到玄关多了一双鞋子。 

    这不稀奇,毕竟这间屋子的两个主人身边都有一群闹腾的朋友,三不五时就喜欢起哄说要来他们家开趴。但再怎么说,那些朋友要是穿小女生的鞋子来,那就不太正常了。一双男式皮鞋、一双高跟鞋,还有一双女孩子的粉红色皮鞋。王杰希估摸着可能是谁带妻小来拜访了,可他把脑中浮现出来的名字全都比对了一轮,怎么也猜不出是谁有这个閒情逸致。 

    王杰希在玄关脱鞋时就听见屋内传来小女孩的笑声,动作一顿,内心升起一丝奇异的感受。 

    打他搬进这间屋子的那天起,就早已有心理準备不会在这里听见小孩子的声音了。 

    大约是开门的动静大了些,王杰希听见同居人自屋内拉长音喊了他一声,带了点鼻音,句末微微勾著表示疑问的上扬尾音,是他所熟悉的语气。 

    低下头,王杰希短促的笑了声。会听见叶修这么喊他,那屋内的两人估计都是熟人了,高跟鞋多半是苏沐橙的,粉红色皮鞋大概也是苏沐橙带来的——他知道对方生了个女娃,想想也很久没见了,上次见到还是人生产后跟著叶修去医院探望她的时候呢。 

    那么另一双男式皮鞋是…… 

    一边把缠绕在脖颈上的围巾拿下,一边走进客厅,王杰希往沙发看过去。先是对着叶修跟苏沐橙点点头,接着视线就对上了沙发另一边的男人。 

    「魔术师?」一如记忆中温润的男性嗓音。王杰希迟疑了下,有些不确定的回应道:「吴雪峰前辈?」 

    「是我。好久不见。」吴雪峰自嘲地笑了笑,「果真是老了啊,后辈都认不出我了。」 

    「哪能啊,我家这个比较脸盲罢了。」叶修似笑非笑地对着王杰希眨眨眼。王杰希无奈,他跟这位前辈都十几年没见了,认不太出来也是人之常情吧。 

    「『我家这个』……」苏沐橙的关注点则是叶修对王杰希的称呼,弯著眉眼在一旁笑得暧昧,「你们感情真好。」

    叶修理所当然地嗯了声,「不好怎么会一起生活这么久?」

    正在脱外套的王杰希闻言动作一滞,随即又若无其事地把脱下来的大衣掛到架子上,直到他在沙发上坐下都没有接下叶修的话。

    欸,难不成是害羞了?苏沐橙在内心偷笑。

 

评论(3)
热度(43)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