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哲平&王杰希】手足(友情向,带双苏)

平王友情向,带双苏(。・ω・。)

我本来只是想写第一段,不知道为什么就写了这么多





01

    孙家跟王家算是世交,孙哲平跟王杰希两人也是从小就认识了。表面上王杰希常被他笑是老干部画风,实际上孙哲平有时比王杰希更传统。老一辈叮嘱后代的那些忌讳跟礼俗,王杰希可能根本不当一回事,或者就做做样子给长辈看;孙哲平就不同了,他会认认真真地把那些事放在心上。

    「哎,你干什么呢?」

    「走,吃面去,给你接风。」

    「我不想吃面⋯⋯」

    「啰嗦。」



02

    两家老爷子曾是过命的战友,当年他们说好要给彼此家里的小孩定娃娃亲,没想到生出来的都带把,这事儿只好不了了之,只偶尔会被孙哲平的姊姊提出来调侃。

    即使定不了亲,小孙哲平跟小王杰希的感情也一直都很好,学生时代更是好到家里长辈都提心吊胆的,生怕明天这俩小兔崽子就会牵着手到他们面前出柜。幸好,一直到进了职业战队各奔东西,他们的友情似乎都没有更进一步的迹象,两家长辈才稍微松了口气。

    「爸、妈,这是喻文州,蓝雨的队长——」

    「喻文州啊,幸会幸会,我们家杰希受你照顾了⋯⋯」

    「——也是我的爱人。」

    「⋯⋯」

    「爸?」

    「你⋯⋯你⋯⋯孙哲平呢!?」

    「啊?」



03

    王杰希小时候被家里长辈逼著叫孙哲平哥哥,孙哲平也真的就一直以兄长自居,在学校都护著他。初中时孙哲平是学校里的头儿,同学都知道王杰希这个总是一脸平静的大小眼是平哥罩的,不少人试图跟王杰希打好关系想打入孙哲平的小圈圈,却都失败了。

    王杰希对谁都是不冷不热的,除了孙哲平。

    孙哲平呢,也只有在王杰希面前会展现出兄长琐碎而絮叨的一面。

    「哥,走了。」

    「⋯⋯不是,你身后那群跟屁虫是什么玩意儿?」

    「无关的人,不用理他们。」

    「他们不是你同学?哎,你是不是跟同学关系不好啊?有这方面的烦恼可以跟哥说说,我酌情考虑要不要笑你⋯⋯啧,笑完我还是会帮你的,別瞪我。」



04

    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因为长大了,王杰希渐渐地不再用「哥」来叫孙哲平了,但骨子里他还是把孙哲平认作哥哥。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遗传,孙家人都特別喜欢谈人生,而且都有著令人忍不住想跟他们谈人生的特质,王杰希跟孙哲平就谈过不少次。有时候也不一定真的会交谈,就是静静地一起喝杯酒,抽根烟,几句不咸不淡的关心或问候,心里就能豁然开朗。

    也许对王杰希来说,孙哲平像是心灵导师般的存在。也只有在谈这种事的时候,哥哥的称呼才会脱口而出。

    「哥,我好像喜欢上一个男人了。」

    「喻文州吧。」

    「你知道?」

    「废话,我是你哥。」

    「那你觉得⋯⋯」

    「別管我觉得怎样,你应该问你自己觉得怎样?喜欢就去追,老爷子那边不必担心,这不是还有我么。」



05

    在长辈眼里,孙哲平有多离经叛道,王杰希就有多听话乖巧,所以当他俩一起对家里说想去职业联盟闯闯的时候,长辈们都认定是孙哲平把王杰希带坏了。孙家老爷子气歪了,抡起拐杖就要把孙哲平这个不肖子打出去。

    王杰希第一次站在孙哲平面前,平静却坚定的目光注视著两家父母。

    后来,后来⋯⋯

    「我今天去看了你们比赛。」

    「是么,看出什么了?」

    「叶秋很强。」

    「呿,用得着你说?」

    「我还遇到了两个蓝雨训练营的,都是挺有意思的人,跟我一样都是明年出道。」

    「看来下一赛季挺有看头的啊。」

    「我也这么想。不如说,很期待跟他们交手——」



06

    「杰希,这是什么?」

    「哦,我跟孙哲平小时候的照片。」

    「⋯⋯你一直把跟孙前辈的合照放在那种一抬头就能看到的地方?」

    「噗,吃什么醋啊,他是我哥。」




=END=


出去打荣耀被我写得像出柜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