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苏沐秋、苏沐橙】

总之就是一个我眼中的XXX系列,讲述我给角色们的各种私设><




【苏沐秋】


1 十四岁那年带着沐橙离开孤儿院,当时沐橙十一岁。


2 刚开始不会做菜,又不放心让妹妹在外面乱吃,所以沐橙还在念小学的时候每天的午餐都是他委托隔壁大婶做的便当,便宜又健康。后来才自己慢慢磨练厨艺,叶修住进来的时候他已经会做简单的家常菜了。


3 没有很严重的烟瘾(至少跟叶修比起来是这样),但偶尔也会来个一两根。


4 坚持自己手洗内衣裤,连沐橙的一起洗,感动中国好哥哥。……但是叶修的不在他负责的范围内。


5 沐橙十三岁第一次在内裤上发现血时什么都不敢说,还是沐秋晚上洗衣服的时候看见,大半夜冲进超商红著脸支支吾吾地问女店员卫生棉怎么买,然后拉着沐橙敲开隔壁大婶的家门请大婶帮忙科普生理知识。


6 隔壁大婶真的帮他们很多。


7 很会哄女孩子开心,当年他们住的那条街上每一家的爸爸问女儿长大后想嫁给谁女儿都说沐秋哥哥,苏沐秋荣登父亲们最想买凶暗杀掉的第一名。


8 不会帮女生绑头发,所以一直都是让沐橙剪短发,直到叶修来了之后随口吐槽了句「苏沐秋你帮人家女孩子剪的这什么发型」,才突然惊觉妹妹也到了爱漂亮的年纪,愧疚地问她是不是一直都很讨厌哥哥帮她剪头发,沐橙摇摇头,但隔天苏沐秋还是亲自带沐橙去理发厅剪了合乎时下流行的发型,并在造型师的建议下让她开始留长发。


9 后来他跟叶修两人吃了一整个月不加料的泡面,就是类似维○炸醬面那种最便宜的。


10 唱歌很好听,声音也很好听,是在游戏里还会被很多陌生人问说要不要踏进网配圈的那种好听,但是感觉很麻烦又烧钱所以每次都被他拒绝,平时也不常唱歌。


11 很护短,自己的人只有自己能欺负。


12 其实打架很厉害,在网吧帮忙解决过几次纠纷误打误撞认识了一些黑社会的人、但没有误入歧途,可能网游真的是男生最好的沟通方式吧,几次JJC再一起打本之后彼此就像好哥们一样。苏沐秋走后,他们也帮著打点过一些事情。


13 双商皆高。


14 除了卖屁股,所有他能做的工作都做过。


15 能吃辣,应该说他什么都吃。如果有閒钱的话,什么活体生鱼片啦猴脑啦他应该也都吃得下去。也因此他是甜咸大战的中立者。


16 小时候在作文里写道他的梦想是成为超人保护妹妹,后来他没有成为超人,但是在妹妹的心中他是比超人更厉害的哥哥。


17 他离开的那天下着雨,天空灰沉沉的。他撑着一把透明伞,身穿叶修偷身分证时顺便从弟弟衣柜里顺走的全套西装,脑中转著却邪的各项数据。那天刚结束一个case,他跟叶修一起熬了两天夜,眼睛下面泛著些微的青色,表情却是神采奕奕的。他们跟陶哥约好了晚上要一起吃饭,见见即将成为队友的其他人。


18 那天不是什么特別的日子,没有什么特別的理由,也没有什么狗血的剧情,所以更没有多少人知道,一名十八岁的少年永远停留在那个夏天。


19 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脑中浮现的是叶修的脸。


20 「完了,这套西装多少钱……这下子真的要卖屁股了……」





【苏沐橙】



1 楚云秀哈韩,戴妍琦哈日,陈果喜欢国片,唐柔偏好欧美影集,沐橙什么都看。


2 跟哥哥一样什么都能吃,长大后发展成吃货,吃不胖的那种。其实四期大部分人都是吃货,所以他们四期群叫「舌尖上的黄金一代」。


3 喜欢跟姐妹们一起逛街,但不太会买东西。从小养成的习惯。


4 看剧喜欢配瓜子,刚出道那时候陶轩看到还很紧张怕她割到手,在叶修再三保证他只是紧张过度后才没有禁止她碰瓜子。


5 有个私人部落格,偶尔会在那里写日记,但从不放真人出镜的照片也从不提到真人姓名,讲述的都是一些日常琐事,所以没有人知道这是苏沐橙的部落格,却也吸引了一群粉丝。


6 留长发后就很喜欢研究新的编发方式,所以常常能看见她绑不一样的发型,猜测苏沐橙今天会绑哪种发型也是粉丝的乐趣之一。


7 狗派,小时候就常常在放学路上餵巷口的流浪狗,回家后再被苏沐秋压着洗手消毒。


8 单论心脏程度跟喻文州不相上下,让联盟男性们又爱又恨的联盟女神。


9 没有参加过训练营,出道前都是靠著以前看哥哥跟叶修打荣耀耳濡目染之下的意识、优良的基因(?)、苏沐秋留下的笔记……以及偶尔会请教吴雪峰,基本上都是自己慢慢练起来的,报名中考前跟叶修提出想当职业选手的想法时叶修还以为她在开玩笑,两人第一次PK后叶修才发现,她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小女孩了。


10 陶轩体谅他们的状况,职业联盟开赛后她是跟叶修一起住进宿舍的,成为受到全队宠爱的掌上明珠。第一赛季的嘉世也曾经跟日后的蓝雨啦、轮回啦一样感情融洽,至少苏沐橙曾经觉得这个战队充满了家的温暖。


11 虽然小时候在学校常有人会在背后议论她孤儿的身份,但没有被霸凌过。漂亮的女孩子还是有优势的,而且她哥哥还是大家的男神呢,讨好她都来不及了。


12 我还是很肤浅的想给她腐女设定……不过沐橙是隐性腐,萌在心里不说出来的那种。


13 联盟的男性中除了叶修以外关系最好的是喻文州,以至於每次她跟喻文州凑一块时叶修都会紧盯着他们,即使他看得出他们只是纯友谊。但感情的事嘛,谁知道呢?(顺带一提沐橙萌喻黄)


14 厨房杀手,以前曾经做菜给哥哥跟叶修吃,不明真相的两名少年很开心,端上桌的料理看起来也很正常,两人不疑有他地全部吃完了。然后他们拉肚子拉了三天。


15 以前吴雪峰常常给她课业上的帮助,偶尔还会指导她荣耀的技巧,所以有一阵子沐橙都叫他雪峰老师。


16 喜欢吃老牌巧克力,小时候苏沐秋常买给她吃的,她觉得是她吃过最好吃的巧克力。


17 苏沐秋刚离开那段时间,除了出殡那天哭了一下,沐橙白天都还是跟平常一样笑笑的,只有晚上梦到哥哥时会躲在被窝里偷偷掉眼泪。这时叶修就会走进房间塞给她沐秋常买的那种巧克力,有些笨拙地轻拍她的背,静静的陪她坐着,直到沐橙哭累了、和著眼泪一口一口吃掉巧克力,然后再次沉沉睡去。


18 很坚强的女孩子,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


19 退役后想考大学,完成苏沐秋对她的期待,然后环游世界。


20 初中时曾有段时间对叶修有懵懂的憧憬,后来这件事被她拿来当笑话讲(x)。(没有战CP的意思,这个系列都是无CP的设定)






emmmmm就这样,下次应该是叶家双子


评论(2)
热度(31)
书写予他们的情歌。